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風過樹林

在一個沒有人聽過的森林裡住著一群快樂的小白鼠。這裡從來就沒有人知道,所以也沒有人來過,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沒有破壞、沒有踐踏,只有滿地的落葉與晚風的徐涼。小迪是這個森林村莊的一隻小小白鼠,他很喜歡到處去看別人做事情,有時候他可以站在白伯伯的身後看著白伯伯啃樹皮,老半天也不離開,白伯伯也從不理會小迪,吃著吃著吃飽了轉身就走了。  

小迪是個很喜歡看別人做事情的小小白鼠。喔喔!這個剛剛才提過,不過他真的很喜歡就是看著別人做,只是看,就只有看,絕對不會插手也不會幫忙。  因為啊,他常說「一個專業的新聞工作者,絕對不能破壞新聞。“忠實”是一個新聞記者的專業!」這倒是,論專業!可別看他的年紀小。在這個偌大的森林裡面,大概沒有什麼事情小迪不知道的,就連小花偷偷的與小強去河邊約會,這種小事也逃不過他的魔眼。  什麼?這不算小事,好嘛,那麼小億把五顆石頭藏在大松樹旁,這挺無聊的事情總該是小事了吧!這個也是小迪津津樂道的新聞呢!
這天一如往常的天氣不錯,只是太陽大了些有點難受。小迪拿著他心愛的水煮蛋,邊舔邊啃的好不快樂。這水煮蛋平常是吃不到的,只有鼠軍防衛隊每個月一次的捕食行動,才會從不知名的地方帶回來。小迪慢慢的吃著,深怕著一口吃完就再也沒得吃了。他邊走邊吃,一路晃的就晃到了鼠光湖的旁邊。  

鼠光湖—一個老鼠們的天堂湖,尤其在吃飽的午後,懶洋洋的躺在湖邊大曬日光浴,舒服的吹著微微的涼風,這簡直是”鼠生”的一大享受啊。只是今兒個的湖邊好似並不寧靜,只聽有人大喊救命救命的,小迪這個專業的新聞工作者當然不會放過如此的呼喊聲,循著聲音來到了老柳樹的旁邊,一眼就看見不小心落水的小蝶「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啊,噗魯噗魯,救…噗…命…魯…啊!」哎呀!真是可惜,小迪手上沒有照相機,否則,他一定卯起來照了,只是也見小迪不急不徐的拿出手邊的紙筆,一一寫下周邊的情形。只見小蝶快要沉入湖底,小迪的筆更是振振不停,忽的的一聲“噗通”好似有什麼人跳進湖裡,這才把小蝶從死亡的邊緣救了回來。大新聞啊!大新聞,豬小弟冒死救美人,這不頭條那就真的沒有什麼叫做新聞囉。
大家都知道小迪的個性,只是這回兒真是太過分了,雖然小迪說自己不會游泳,跳下去也只是多隻死鼠而已,可是大家還是非常不能接受小迪如此自私的行為。小迪的爺爺是村莊的長老之一,這回兒可就真不能放任小迪如此過分的繼續下去,只是小迪一口的「一個專業的新聞工作者,絕對不能破壞新聞。“忠實”是一個新聞記者的專業!」使得爺爺縱使氣得發抖,卻也無可奈何!

說來也奇怪小迪是該遭到討伐的,最少大部分的人都怎麼認為,但是仔細瞧瞧這些來找小迪的人不但沒有指責小迪,事實上他們是來聽新聞的,小迪的新聞絕不添加鼠工色素,乾淨自然就像第一道麥汁般的純淨,嗯!離題了,啊唷就很寫實就是啦!不但寫實再配合小迪說書人的口才簡直就像是實況轉播一般,你以為小迪會因為當個專業的新聞工作者而失去朋友?才不呢!每天來找小迪的人可是絡挹不絕!
小迪終於也要出書了,別以為老鼠們的世界是沒有文字缺少文化的,那是城市老鼠給人的印象,在這不受污染的森林村莊裏,沒讀過書的老鼠稱不上老鼠,只能算是“那隻、那個、你、這個作什麼的”,反正就不能用“鼠”這個字就對啦。看過簽唱會的人對於接下來的描述絕不陌生,一群激動的小白鼠大聲呼喊著小迪的名字,有鼠雙手各揮舞著小迪的新作“我們的過去”口裡大叫著,“小迪我愛你!小迪加油!”。發表會的現場在鼠光湖邊,誰都知道,老柳樹上的枝條是造勢最好的位置。倒是你不能不知道,整個村莊已經分成兩大派,而支持小迪的鼠,可今天全放下所有的工作來支持他呢!
「關於這本書…」小迪終於開始說話了,在這許多的擁護者的圍繞下,小迪可是把演講稿騰了又騰,改了又改的,這回兒要在眾人的面前發表自己的理想,啊呀!有誰能像他如此的傑出呢!湖的左邊好像站著就是小迪心儀已久的小花,小迪在枝條上移了一下位置,可是又好像不是,小迪又晃了一下腦袋,從帽子的花樣看來應該是沒錯,可是她的頭一直不抬起來也實在很難確定。啊呀!那是小建這可錯不了了,可是他在幹嘛?好像牽著小花的手,小迪伸長了脖子,小迪橫踏了一步,小迪踏在空中‧‧‧‧
哇啊!小迪掉進湖裏了。
大新聞大新聞!小迪掉進湖裏了,湖旁的所有鼠都議論紛紛了起來,誰也沒料到會發生如此的事情,也沒有鼠膽就跳進湖裏拉小迪一把,只見有鼠大叫,鼠群們竊竊私語的,大家期盼著奇蹟,而也真是奇蹟的小豬又出現了,當然他不會讓小迪在水裏呆太久的,只是縱使如此,小迪卻也好似奄奄一息了,喔!不對!小迪他已經……。
村莊的分派很快就結束了,畢竟沒什麼值得堅持的事情,一切好似又回到了之前的平靜。限量版的“我們的過去”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本,只是後面有一篇補註的文筆看起來是差多了,它記述著小豬的第二次英勇事蹟。最重要的是末後的兩行“曾經發生的叫事件,曾經努力的叫成果”成為這個村莊的訓示。
謹守口與舌的,就保守自己免受災難 箴言21:2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