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東西是貴,但是沒有愛

這是一個在安養院的故事:每當聖誕節來臨時,安養院會收到從各地寄來的聖誕禮物,每一個人都開心雀躍地拆著禮物,這些禮物為安養院帶來聖誕節期的歡喜與祝福。
唯獨,有一個老人家,他看起來悶悶不樂,當大廳遍滿了歡欣的笑聲時,這個老人家只在一旁默默地拆著自己的禮物──那是一個很大箱的包裹,裏頭有名牌的衣服、頂級的食品,老人認真努力地繼續翻包裹內是否還有其他的東西,他期待,今年是否不再像往年一樣只有這些……老人家手上拿著一張卡片,臉上充滿了失望。一位工作者發現了這個老人家失望的神情,關心問:「李先生,您喜歡您女兒今年寄來的聖誕禮物嗎?」
此時,老人眼眶含著淚水,將手中的卡片交給工作者,那是一張沒有訊息、沒有問候、沒有邀請、沒有祝福,只有簽名的卡片,並且工作者發現,包裹裡的每一件衣服,都還貼著價格標籤。老人家對工作者說:「這些東西都是我女兒的職員去採買寄來的,包括卡片她也只是簽上名,其實每年我都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今年是否能得到她的邀請或是她的訊息或是問候!看來今年終究是一樣了……」最後老人家說:「東西是貴,但是沒有愛。」
我們都有收禮物的經驗,當收到禮物時,更盼望的豈不是贈禮者所發出的誠心,以及對方想要透過禮物所表達的關心、關懷與愛,我們在意的是贈禮者與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們所期待的並非禮物本身,而是那所想表達的愛。人們為何喜歡送禮物?因為人們認為,禮物能消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送禮時,若贈禮者並非真心誠意,即便包裝多精美、禮物多有質感,都是很難打動受贈者的心。                        
因此,若我們基督徒想要將福音當作是禮物送出去且希望對方能夠接受的話,那麼要緊的便是我們是否有展現出送禮的誠心與愛,是否能讓對方可以感受得到我們的關心、覺得被愛,所以將福音這份禮物送出。
然而,有時我們不免會擔心所送的禮物被拒絕而感到沮喪,其實不然,因為我們若是真誠的、真心的將禮物送出去,即便被拒絕了,這份禮物還是可以回歸到我們的手中。所以,我們不用怕這愛的禮物被拒絕,因為即便如此,上帝的愛會再回到我們的心中,期盼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的送出上帝愛的禮物,也期盼每個人都能夠願意接受這份禮物,並將這份愛的禮物繼續傳下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