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你在唱什麼樣的歌

來到和平教會的這段時間,從參與主日崇拜、團契小組、辦公室會議分享等聚會,我有個新奇的經驗,就是我們所唱的詩歌範圍很廣泛,不限於傳統的台語聖詩或時下讚美之泉等的現代詩歌,很多機會唱到以前熟悉的詩歌,讓我常有種驚喜和回味的美好感覺。
我們每個時期所吟唱的詩歌,往往和當時的信仰經驗相連結,因此當大家唱自己喜愛的詩歌時,會同時想到好些的人事物。我個人有好幾首詩歌,時常在早晨時不自覺地哼唱著,其中一首就是「每一天」,歌詞是這樣的--每一日我主我懇求三件事:更深刻認識祢,更深切地愛祢,更緊緊地跟隨祢,每一日。(Day by day, dear Lord, of you three things I pray: to see you more clearly, to love you more dearly, to follow you more nearly, day by day.) 這是我在高中團契時學長們帶領我唱的短歌,當時學長們分部唱出四部合聲,何等美好,讓我留下羨慕的深刻印象,這也成為我後來在信仰旅程中,早晨時會想起哼唱的一首詩歌。喜歡歌詞中看似簡簡單單的禱告,每日向上帝懇求三件事情—認識神、愛慕神、跟隨神,透過短歌中簡單的歌詞和旋律,向主表明這樣的心志,但隨著年歲的增長,更體認到信仰的厚實,往往不在出席千載難逢特會的激情,卻更常透過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累積來成長。
兩周前我曾在講道中鼓勵大家參與新一輪的「樂活讀經」,當天主日禮拜第二堂結束,原本所印的樂活讀經手冊就已經被拿完,辦公室也加印了第二版,需要的會友可以到一樓招待處取拿,為此實在感謝讚美主。同時上周在教牧團隊中也聽石素英牧師分享,目前樂活讀經的每日導讀,在我們和平教會網站上的點閱率,也從一開始的90人次到現在為止已累積到715人次,表示不管透過紙本或網路的方式,有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在當中,願意在這2015年用上帝的話語來認識我們所相信的上帝。
弟兄姊妹,你是否願意讓每天的讀經,成為一段溫暖又美好的時光?讓聖經人物的故事、詩歌和教導,如同每日固定時間要吃飯喝水一樣的自然,卻又是如此的不可或缺。牧師在今年也將每個月主日講道的信息配合樂活讀經的進度,如果在各團契小組,或是在信徒家中的家庭禮拜,甚至兩三位一起相約互相督促勉勵,配合進度來讀經,我相信這會成為你我在2015年最珍貴的投資。讓我們都浸泡在聖經的話語中久一點,讓聖經人物如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摩西等陪伴我們多走這段信仰的道路,讓他們所信的上帝,同樣成為你我所信的上帝,讓他們面對挑戰和信心的順服,成為我們的警惕和榜樣。
弟兄姊妹們,你心中常哼唱著什麼樣的歌?是感傷的祈禱或是信心的宣告?是滿心讚美你真偉大的創造主宰,或是期盼好牧人耶穌做你至好的朋友?是個人的獨自低吟或是彷彿在神國降臨時眾聖徒天使的大合唱,信仰中實在有太多的美好和寬闊,等著我們去認識,去信靠,去跨越。邀請你我都一起加入,時常唱起心中的旋律,向主唱起一首首歷久彌新的歌,也讓我們在樂活讀經中,有機會更認識祂,更愛祂,以至於能更緊緊地跟隨祂—每一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