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暑期青田品格歡樂營

和平教會去年回到新堂,重新舉辦停辦了五年的青田品格營。由於五年沒有舉辦,重新開始,我們的同工不免會有一點壓力。一來大多數的同工沒有經驗,二來不知道社區對於這樣的營會,會有怎樣的反應。
去年我們在開始報名的一個禮拜內,就幾乎達到了爆滿的程度,我們不得不限制社區學童報名的人數。而短短的五天營會,許多小朋友的反應熱烈,家長也覺得這樣的營會對社區的兒童非常的好。甚至有學童回家後,會要求吃飯前要謝飯禱告,讓家長覺得,自己應該也要好好買一本聖經來認識這個信仰。
事實上,青田營對社區而言,有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就是我們的教會,不是單單為「基督徒」而存在,教會有許多的事工是為了社區居民而存在,包括我們的社區講座、繪本館、社區的音樂會、青田品格營…等,這些活動,都是教會對社區正面貢獻的活動,也是教會積極在社區中成為光鹽的角色。而青田品格歡樂營,因為接觸社區的孩童,孩童的反應更為直接、明顯,所以,有許多的家長,因著這些孩子們,得以第一次接觸教會,雖然只是個開始,但是卻是美好的經驗。
今年,和平教會的青田品格歡樂營,將在7/1(二)-7/5(六)每天的上午9點到下午4點30分舉行。內容包括了造型氣球、水苔球製作、熱帶魚編織、烤餅乾、蝶古巴特與表演戲劇等。我們很期望透過這些活動,讓教會能夠與社區的孩子們、家長建立關係,讓和平教會不單單只是存在於社區的巷子裡,也是存在居民的記憶裡,因為他們曾經一起參與在教會的這些活動中。
我們也很期望和平教會的弟兄姐妹,能夠一起來關心這個事工。我們知道,大多數的會友,其實是沒有辦法來參與在這項服侍中。但是,我們很盼望不論是否有參與在這項事工服侍的兄姐,都能一起來關心、代禱,求神幫助我們在這短短的五天營會中,讓我們能夠有好的準備,使得來到我們當中的每一位小朋友,他們都能夠有機會接觸福音,認識這個信仰,並且他與他們的家長,都能夠對教會留下好的印象。
我們也要請大家為青田營的同工禱告,求神幫助我們的青契、少契、兒主、婦女團契的同工群,從營會的籌備開始,就能夠經歷上帝豐富的恩典,經驗祂的同在,雖然知道服侍很辛苦,但是都能在服侍中經歷成長,經驗上帝的保守,使我們手中所做一切的工,都能夠得蒙神的祝福。
我們也為著教會的同工、器材,在營會期間,都能夠被適當、有效的使用,使得孩子們與家長來到和平教會,能夠因著我們豐富的影音器材、寬敞舒適的空間,而能夠在學習上有更多的收穫。
也求神藉著這個青田營的活動,讓福音在青田社區撒下種子,落在好土地當中,我們希望和平教會在社區當中,越來越有影響力,得到更多正面的評價,讓人社區居民的口中,常常述說的是和平教會對社區所做的美事,讓上帝的名能夠得到高舉,使我們與社區能夠建立更美好、和諧、友誼的關係。
我們很需要大家的代禱,求每位兄姐一起用禱告來托住青田營的事工,讓這個事工能夠能在社區中,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