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分享無牆事工(一)

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
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弗2:17-18)
每一個基督徒都接受了一個重要的恩典任命,就是勸人與神和好,傳和平的福音。我們教會領受了一個使命,就是成為萬民的祝福,從M1到M4,從猶大全地—青田社區開始往外拓展,「廟埕」概念的異象與事工是我們目前正在思考、學習與尋求的。廟埕的想法顧名思義是希望教會成為一個「無牆教會」是友善和張開雙臂歡迎社區朋友、會外朋友、福音朋友,都能在上帝的家門口駐足並進門來,成為上帝家裡的人。在禱告與思考如何規劃時,發現許多的機構和事工,我們先稱他們為「無牆事工」,讓我們接下來的每個月,一起來發現和學習。首先跟大家介紹的是香港九龍的「禧福協會」:於1997創立於香港九龍,是一個基層福音事工機構。
1.名義與精神
「禧福」之名稱源自路加福音4:18-19「主的靈在我身上,因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2.禧福的使命
是要訓練神的子民,得著聖靈大能及恩膏,又讓禧年整全的祝福轉化貧窮的社區,並催化教會同樣將整全的福音傳給貧窮人。
3.禧福的目標:
是幫助神的子民及教會經歷聖靈的大能,在四牆之外延展神國多方面的豐富及祝福。是叫窮人有福音可聽,廣設基層信徒群體。天國福音是整全的,不只叫人的靈魂得救,亦叫他們身心靈得飽足,生命喜樂跳躍,家庭、職場滿有和諧,社會各種的不公義被消除。「禧福」這名字亦遙望聖經所預言的千禧年,然而此日臨到之前,福音必先要傳遍天下。因此,「禧福」以宣教為重,以神國降臨為念。
4.禧福的事工之一二:
(1).無牆教會「耶穌幫」
禧福於2009年在荔枝角道公園成立為露宿者而設的無牆教會「耶穌幫」。其中多有黑社會及吸毒背景,自暴自棄,亦被社會遺忘。他們無論思想,情緒、人際關係、人生目標等都不健康。「無牆教會」帶他們到耶穌面前得幫助,生命變得健康。在這個為露宿者而設的教會中,流浪者被接納,被了解,不感自卑,可以重新做人。信主的過來人,從前如何「跟大佬」,現在就如何「跟耶穌」。他們組成「耶穌幫」,用著自己的經歷,幫助其他露宿者重建生命。他們的口號是:「生命要健康,去搵耶穌幫﹗」
無牆教會的聚會:每週日黃昏5:30~6:30pm,他們招聚了約60-70位露宿者一起在公園中聚會。當中有派飯﹑敬拜﹑聖經訊息分享。成立「耶穌幫」無牆教會,這些年來已有12位露宿者受洗歸入教會。
需要信仰栽培及生命成長:這些在生命中經歷了很多破碎和坎坷的過來人,要他們信主已很不容易;在信主後的信仰歷程也是起起跌跌,比平常人需要更多時間和經歷更多掙扎,才讓生命重新被神扭轉。為此,「禧福」更是藉著小組教導,從身、心、靈、社交四方面的操練,幫助他們帶來生命改變。設立門訓,培育有潛質的過來人成為門徒,建立以生命影響生命的關愛關係。
需要危機處理:當中若遇到高危險個案,「禧福」安排個別輔導及跟進。另外,「禧福」還設有「盼望之家」及「貴重之家」,讓願意接受被神陶造生命的露宿者入住,在彼此扶持的群體中改變生命。
邀請教會加入:為發展更多服侍點,禧福與許多教會及團體合作,開拓更多服侍點,在其他地方發展無牆教會「耶穌幫」。
(2)公園事工:
- 無牆兒童教會:週日下午2時至5時:露天補習班﹑遊戲﹑聖經故事。
在香港旺角地士道公園週日有五十多名孩子在玩耍,很多都來自新移民家庭。為此,禧福協會開始了露天補習班給他們,約有25名孩子參加。孩子們很喜歡牧師,甚至張開雙手,熱情地奔向他,高聲喊著:『耶穌!』。原來,我們代表著耶穌服事他們,他們便從我們身上感受到耶穌的愛。
除了孩子們非常享受這每週一次的快樂時光,家長亦向禧福同工表達感謝。其中有家長表示,她的孩子才來參加幾個星期,行為舉止就乖了許多呢﹗
露天崇拜:週日下午4時至5時:為長者及一眾婦女而設的無牆聚會,有敬拜、宣講信息、見證、禱告服事,讓耶穌的愛吸引這些會到公園不會到教會的福音朋友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