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你也可以參與在其中


和平教會在建堂期間,已經超過有四年沒有舉辦青田兒童夏令營了,說起來,很多人都成了沒有經驗的生手。今年新堂完成,我們要來好好來準備這一個必須付上高度人力、時間、精神的營會,對同工而言,這是一項不小的挑戰。過往兒童夏令營被認為是兒主老師、青少年的事工。他們很辛苦、很忙,花了很多時間辦了一個營會。但是,有沒有可能,這個五天的營會,也是我們可以一同參與的營會呢?
今年我們暑期的福音隊,目前暫定要前往烏來的福山、下盆兩間泰雅族的教會,這兩間教會小小的,人不多,似乎不需要動員到大批人力去服侍。但是我們計畫邀請金華國中的四十位服務社同學一同與和平教會的青契、少契學生共同出隊。福音隊以往也被認為是「青契」的事工,與大多數的教會弟兄姐妹似乎是比較不相關的。
但是,事實上,過去幾年來,和平教會的福音隊,已經不是單純的「青年福音隊了」越來越多的教會長輩,安排他們的時間,請假參與在福音隊的侍奉中,有些人幫忙煮飯、採買、打掃環境甚至投入教學的課程中。真的很感謝這些願意把時間分別出來的兄姐,他們讓這項服侍成為所有弟兄姐妹共同的服侍。
今年我們要在和平教會舉行回到新堂的第一次兒童夏令營,我們期盼的,不是有很多學生而已,我們盼望的,更是有弟兄姐妹一起來參與。我們盼望這是全教會弟兄姐妹一起參與的事工,從行政支援的報到、分發名牌、點名。到進班帶課、主持分班討論活動,或是帶領小朋友在青田街的導覽安全維護。甚至是協助準備午餐、點心與幫忙環境的清潔,這些都是有心就能夠參與的。
這一次的福音隊,我們計畫結合金華國中的服務社團,前往福山、下盆進行社區服務。除了與以往一樣以兒童課輔為主,同工我們還需要帶著一群國中生,到社區中,進行社區服務。盼望我們去到當地進行一個營會,不單單是去與當地的小學生互動,而是能夠深入社區的各個角落,給予適當、實質的幫助。雖然我們能做的也許有限,但是很希望從中,我們能夠有不同的學習機會。
在這當中,包括出隊編組、人員的掌握、環境的整潔、協助簡單的農務學習、每日餐飲的準備、學生課業的輔導、戶外活動的設計…有很多事情都是需要弟兄姐妹來參與的。由於福山是距離和平教會約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可以當天來回,不必住宿。(事實上我們也可能沒有那麼多空間可以住)所以,如果能三、五會友揪團前來支援,對於出隊的同工,就是極大的幫忙。可以讓我們專注在帶領小學生、與金華國中的學生上面。
在青田兒童夏令營與福音隊當中的許多的工作,並不一定要求全程參與,而是能夠來一天,就可以支援一天,只要做好事前的規畫、事工安排。很多人是可以一起來短程、
分程參與的。我們盼望這樣的服侍,不僅僅是年輕人的服侍,也同時是全教會弟兄姐妹的服侍,大家能夠挪出一點時間來參與、關心、投入,會讓我們的禱告更不一樣,也會讓我們從傳聞中有這項服侍,成為參與在服侍其中。我們歡迎您來參與,若您真的有心,請留意近期的教會週報。再與培育委員會的曾牧師接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