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屬靈的家--需要你(妳)

有一個家庭,家中有四個小孩,有一天孩子們的都爭著對母親說 :『媽媽我愛你』。

大兒子以利說 : 『沒有人比我更愛媽媽,因為我最大,我愛媽媽最久。』

老二安娜說 : 『我更愛媽媽,因為我是家中惟一的女孩。』

老三雅各說 :『媽媽,我非常喜歡你,如果有熊追趕你,我要一槍把牠打死。』

最小的撒母耳說 :『媽媽,我愛你,但我不知道要怎麼說。』說著兩手抱著母親的頸項,親她的嘴。

接著其他三個孩子都和母親親嘴。母親說 :『很好,孩子們,我很高興聽你們說愛我。』一會兒,門鈴響了,郵差送來一封信。孩子們都搶著要將那個遞給母親。母親拆開信,讀完以後說 : 『這封信很要緊,必須立刻回信,今晚要送到郵局。誰願為我送去?』

以利望望窗外並說:『現在外頭正在下雨,而且我還有五個算術題要作,這信能不能留到明天上學之時再一道送去呢?這樣不是很方便嗎?』

二兒子雅各也望望窗外並說:『現在天已黑了,又下著雨,我不想出去』

老三安娜心想:『我是女孩,媽媽不會讓我去的,況且以利和雅各不都在家裡嗎?媽媽應該會叫他們吧!』

此時,母親寫好信出來,看見孩子們都在做自己的事;唯獨小兒子撒母耳已經穿好靴子和雨衣,並望著母親。 母親把信給他,對他說:『外面下雨,又冷又黑,你自己去不怕嗎?』撒母耳回答說:『媽媽,我不怕,因為我愛妳。』

你們想,哪個孩子是最愛母親的呢?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像這四個孩子一樣,爭著向上帝說:『我有多愛祢。我是多麼的深愛祢給的屬靈的家,然而我們是否也同時審察,當主向你說:『誰願為我而去!』時,你是否會輕易的講出一串長長的理由說:『我不方便,現在不方便為祢而去,等我……等我……較方便時,我一定會盡力為主作牛作馬。我一定會為主的家付出,那怕是付出任何代價,我都願意,但不是現在…….而是我方便的時候。』 『然而上帝的時刻表,往往與我們的時刻表不盡相同,因此,你願意相信上帝的時刻表比你的更美善嗎?還是你堅持你自以為是的時刻表呢?

屬靈的家需要你,上週教會舉行和會時,偉華長老報告說 : 『我們從三百坪的教會到現在一千五百坪』,試想,主的屬靈之家會增加多少工作量呢?再來,我們盼望我們的屬靈之家能增加到千人,若真如此,我們這屬靈的家,豈不更加需要關懷服侍的同工呢?因此今年,教會的重點事工就是要成立小組,讓每個弟兄姊妹來到這屬靈的家時,都能被關懷,都能感受到溫暖的支持,都能讓人進到這屬靈的家中,與這家中的人建立情誼,成為一家人的關係。在這裡可以放心交託,可以學習成長,願意體恤別人的需要,願以家的時間表行動,而不是以自己的方便(上學時再順道去的時間表) 當屬靈的家問道:『誰願為我而去?』你願意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