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出去

撰寫者:李晶晶牧師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
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
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什麼是我們蒙召得救的目的呢?上帝所預備的救恩,揀選帶領我們出黑暗、入奇妙的光明,使我們成為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神的子民,這些的目的是要我們出去「宣揚」這救恩,使人與我們同受這福音的好處。使徒行傳一開始也就講到「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這是上帝給基督徒的託付,要到普天下傳福音。

何謂宣教?宣教就是「出去」。「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9:35-38),耶穌走遍各城各鄉,這是耶穌給我們的榜樣。

我們成為基督徒多久了?我們是否有跨出宣教的一步呢?或是我們沈浸在「被揀選」與「屬神的子民」的喜樂之中,是「聖潔」與「君尊」的,是與外面有所分別、有所不同。這樣的想法並沒有什麼不對或是不好,但是「不只是」這樣,上帝對於我們還有更高的期待與託付,就是要我們出去與人分享這樣的福氣,而不只是沾沾自喜而已,要我們成為使人蒙福的管道,去宣揚上帝的美德,讓人也得著這幅份。

我們新堂與舊堂有何不同?有一個不同之處,不是新與舊的差別,而是「四面沒有圍牆」,這除了展現我們對於社區的善意,歡迎、邀請更多的人進到教會裡來,更是對內告訴我們自己,我們基督徒不是只待在教會的圍牆裡!我們需要有些反省,是否基督徒給人的印象都是只在教會裡傳福音,而對教會外發生的事情卻無動於衷?但願我們有耶穌的眼光,耶穌的胸懷,耶穌不僅宣講天國的福音,祂也看到人民生活的需要。事實上,你我生命裡面的圍牆也要被拆掉,使我們成為沒有圍牆限制的生命,讓上帝不斷地擴張我們的生命,試試看,跨出去,看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教會要被上帝「外展」到什麼境界。

外展委員會要做什麼?這幾年教會的內部事工組織有幾次的變動,在長執會裡原有社區部,而後增加了宣道部,今年年初組織重整時,將這兩部門放在一起改組為「外展委員會」,意即社區事工與宣道事工,都是屬於「出去」外展開拓的事工、是「宣揚」的事工,是從教會內部向外推展出去、是從教會範圍內的社區走向跨越邊界的上帝社區。但究竟要做什麼呢?面對這新組織型態的新舊長執與同工們都是一種挑戰,因此,我們決定不再是絞盡腦汁閉門造車的策劃事工,而是我們先「出去學習」,認識與瞭解其他福音機構與教會如何參與、進行社區事工與宣道事工。感謝主!當我們如此思考與禱告時,上帝就如此為我們開路,有許多相關的課程與研討會接續開課,於是,我們從三月開始參加了好些的相關的活動與課程,對於同工和我,有很多的腦力激盪與幫助,接下幾週外展同工將會在週報上與大家分享,盼望藉著這分享,也讓我們一起學習和尋求上帝擺放在我們教會的福音宣揚使命與實際參與,讓我們知道該如何出去......

「出去」宣揚就是願意放下自己,跨越彊界,在宣教的過程中,靈性不斷被模塑、受到激勵與更新,我們基督徒的生命應該是奔跑在這屬靈道路的生命,是一路奔跑,向外開展的生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