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平安?

「王董,這房子蓋得不錯啊。」「方先生,您看看,這前庭後院,空中閣樓。尤其是這裡視野好,未來大樓前面也絕對不會有其他的建案來擋住您的視野,買到算是您賺到嚕。至於我們當初跟您報告的特殊工法,這房子耐震的級數可是高的呢。」方先生辛苦了大半輩子,好不容易積攢了一點錢,想說買個靠山見海的房子,離市區不會太遠,以免生活機能不佳,卻也遺世獨立的洗卻塵務。找了幾年,這回總算趁著房市波動,看準了這個新建案。眼見大樓一點一滴的被蓋起來,心裏的感動,絕非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的。
「王董,這交屋的日期,應該沒問題吧?」「方先生,您放心,您看看,房子是蓋得差不多了,只差一些管線,還有相關的申請辦一辦,不會…。」「啊!地震」忽然天搖地動了起來,讓交談的兩個人霎時停止了對話,而這個地震也真是不小,看起來最少有四級以上吧。過了一陣子,地震的晃動停了,方先生緊張的望了望四處,只見王董氣定神閒的繼續把話說完。「方先生,別擔心,您看,房子好好的,一點問題也沒有。這下子您可放一萬個心了。這個地震剛好做個交屋前的測試,別擔心,這房子可讓您一家大小安心居住。我們是用“搭接組合式挫屈拘束韌性支撐"七級地震也不怕啦。」「搭甚麼?」「“搭接組合式挫屈拘束韌性支撐",整棟建築物很穩的啦。」
方先生聽了王董的解釋,滿是歡喜的離去。沒多久,只見工地主任小林,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董仔,不好了,地下室的柱子,有好幾根都有裂縫,剛剛的地震,影響不小啊」「小林,穩住,別慌。」王董眉頭皺了一下,跟著小林前往地下室看看現場的狀況。現場看起來,並沒有太大的狀況,除了幾根柱子出現極大的裂縫,大體來說,整棟建築物看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小林急著對著王董說「董仔,要不要請技師來看看,確認一下結構沒問題?」「小林,找師傅來,把有問題的地方都處理一下,再上個漆,沒問題的。」「王董,真的不用找技師?」「接下來陸續要交屋了,請技師來,測量、分析、做報告,搞得全世界都知道,這還得了,我房子還要不要賣啊。」「可是…」「照我說的做,去!」
接著幾天,關於地震的詢問電話不斷,但是王董總是以一貫的笑聲,拍胸脯的保證,要訂屋的客戶安心。甚至還在地下室整修工程完成後,大大的舉辦新屋落成介紹發表會。當中,雖然有人提議要建築結構技師出份報告,讓大家安心,卻也在王董的大力保證下,整件事情不了了之。之後整個建案賣得不錯,王董與代銷公司很快的就撤出了這棟大樓的銷售中心。
不過紙總是包不住火的,一年後,地下室的裂痕又再度出現。這時所有的住戶聯合起來,想要控告建設公司王董的不老實。不過接下來漫長的官司與居住不安心的恐慌,又豈是三言兩語可以訴盡的呢?
以西結書13:10他們誘惑我的百姓,說:『平安!』其實沒有平安,就像有人築牆壁,看哪,他們倒去粉刷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