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奉獻袋改為奉獻箱 (Offering Bag to Box)

       2013年3月10日第710次長執會中,長執會決議,將奉獻袋改為奉獻箱收取奉獻。同時,由各委員會推派代表,成立工作小組,負責研擬由奉獻袋改為奉獻箱之配套措施與時程,提下次長執會報告並議決。
       奉獻箱配套小組由我負責召集,會務委員會趙國光長老、崇拜委員會謝佳吟執事,培育委員會黃瑞榮長老、外展委員會許信裕長老、關顧委員會鄭燦然執事,以及崇拜委員會江豐盛長老與孫愛光長老等八位同工,經過網路電函多次往返討論,並且在2013年4月21日由奉獻箱配套小組與崇拜委員會舉行聯席會議,開會討論之後,對於和平教會要從奉獻袋改為奉獻箱,提出下列幾點建議,將於2013年5月19日第711次長執會中,提出討論並議決。
一、會友的宣導
     1.牧者在講台證道、週報牧函教導會友有關奉獻的意義、信心的功課、傳福音異象等。
     2.週報設專欄回答會友有關奉獻箱的提問,以及鼓勵會友月定奉獻與轉帳奉獻。
     3.合適場所張貼海報說明奉獻箱設置相關資訊,並鼓勵會友月定奉獻與轉帳奉獻。
     4.由招待同工協助幫忙回答會友有關奉獻箱相關問題。
二、奉獻箱設置
     1.目前市面上有投入型保險箱可以考慮採購使用。
     2.先在一樓靠近乙梯入口處設固定式奉獻箱。
     3.視情況需要考慮在三樓禮拜堂門口設移動式奉獻箱,主日禮拜時設置,禮拜後移走。
     4.將來若有需要再增設其他奉獻箱。
三、財務同工SOP
     1.奉獻箱須有兩個鎖與兩把鑰匙,由兩位同工分別保管,同時使用才開箱。
     2.請財務同工討論並決定擺設與移走移動式奉獻箱的標準作業流程。
     3.請財務同工討論並決定開啟奉獻箱收取奉獻之標準作業流程。
四、實施時程規劃
     1.所有配套措施都完成之後,由長執會議決開始實施日期。
     2.為了讓會友熟悉與接受奉獻箱奉獻,考慮有一段時間奉獻袋與奉獻箱同時進行。
五、其他配套措施
     1.奉獻箱附近準備足夠記名奉獻紙袋、郵局劃撥單、銀行無摺存款單供會友自由取用。
     2.考慮舉辦奉獻心得徵文活動。
       舊約的奉獻有兩種當納的什一 (申14:22-23, 28-29) 與兩種甘心的奉獻 (利7:12, 16)。新約主耶穌以寡婦獻上兩個小錢 (路21:1-4) 來鼓勵我們學習這位寡婦全然的奉獻,使徒保羅則是更進一步勉勵我們,要“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1-2) 奉獻從物質的付出昇華成為生活的態度。盼望在和平教會從奉獻袋改為奉獻箱的過程中,我們有機會再一次來深思有關奉獻的意義。
       如果大家對於奉獻袋改為奉獻箱的配套措施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大家把您的問題或建議寄给美月主任。請美月主任收集整理之後,轉給奉獻箱配套小組,好進一步研究與討論。謝謝大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