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肯亞短宣代禱信(四) 出發



撰寫:李晶晶牧師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約1:12)

出發

7/31星期六我已經出發到肯亞短宣,與一行32人來自四面八方不同城市(還有三位來自美國)、不同教派教會、不同年齡性別、不同職業工作與不同性情恩賜的人同行,何等恩典上帝竟將如此多元性的我們擺放在一起,用祂大愛與呼召連結每一個人、以肯亞為中心將大家招聚圓中,透過醫療義診、探訪關懷、電腦教學與兒童福音營去分享主愛侍奉當地人。就從國境本地出發了、從富庶舒適空間出發、從習以生活文化出發、從溫室牧會型態出發,從自我想像與憧憬出發,也從敬畏遙望彼端出發…,但,懇求主引導幫助,是真正的出發與跨越,不是扛上全備行囊在家後花園搭帳篷,甚願這小小出發能有真切的跨越「邊境」開始,看祂在那地與這地、人心與我心所要行的奇妙大工。

送祝福到肯亞

自從報告肯亞短宣後,許多同工和兄姐常問我:「牧師,我們可以做什麼?」,而我也總是如此回答「等我去瞭解了以後再告訴大家!」,但心裡總留有一些的「…嗯…還可以做什麼呢?」,叮咚~有的!一種超越時空距離的愛「送祝福到肯亞」,於是有了上週主日禮拜在一樓電梯口的「擺攤」寫祝福卡給在肯亞COMIDO恩慈兒童學校的小朋友們。感謝熱情的「叫賣同工」侍奉以及WEC宣教士麥教師與胡牧師提供非洲的衣物和樂器,讓我們有一點點的非洲風味;也謝謝兄姐們的參與,我們一共收到151張大大小小張的卡片,裡面有以英文、中文、注音符號和動漫彩繪寫上,還有幼主的塗鴉祝福,哇~何等豐沛與創意的祝福,我將帶著您們滿滿的愛告訴所有的孩子「ㄞˋfrom 台灣and the Lord!」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 12:3)

因肯亞而蒙福

出發前兩天一位八十多歲的老長老特別打電話來,為我到肯亞短宣祝福,因為主日沒有見到我,她擔心無法提醒我許多注意事項。聽著她老人家殷切慈愛的聲聲吩咐,淚溼了我的眼、顫抖,何等不配,竟蒙大家如此疼愛關心,在尚未將這些祝福卡送到肯亞時,我已先領受更多的恩典:有同工與我分享參與海外短宣的經驗與宣道負擔,他們願意將來成為宣道的同工;有一對夫婦數度詢問肯亞那地的需要,並且預備一筆奉獻作為此宣道事工所用;有許多兄姐為我短宣旅程奉獻、準備衣物、太陽眼鏡、防曬用品、轉接插頭、各種藥物、維他命、口罩…瑣瑣碎碎之物,非我所想所求,這「耶和華以勒」恩典使我感恩與敬畏。

同時,兩週前上帝在極其擔心我的父母親身上動工,感動父親立志抄寫全本聖經一遍,於是從創世記第一章第一節開始抄寫,每天平均抄寫8章,約十小時,在我出發的前一天,他已經「出埃及」了,要進入利未記。我原不知道他為何要抄寫聖經,以為是來教會寫了一次聖經寫出興趣來了,之後聽母親轉述才知他說:「晶晶要去肯亞那麼遠宣教,咱無法度做什麼,我來寫聖經陪她……我愈寫就愈不會煩惱…」,而我的母親在我出發前一晚陪我整理打包行李時說:「是啦!他們那邊的人一定無這些東西可以『傳』(台語)喔,妳回來的時候,就把這些衣服東西留給他們用…以後要去再帶多一點去…」,感謝主恩,讓我的父母從反對到支持我參與海外宣道侍奉,這過程讓父親退休後的生活有了新氣象,讓家人有更多信仰分享、對話與異象。

你向僕人所施的一切慈愛和誠實,我一點也不配得;我先前只拿我的杖過這約旦河,如今我卻成了兩隊了。(創 32:10)

成為萬民祝福

肯亞短宣之於我是個經歷跨文化宣道侍奉的學習,是個初探與尋求。
海外宣教士在宣教禾場作跨越文化的宣道侍奉,所付的代價是無法計算的,但是,生長在斯土斯民的基督徒更是福音的動力與主力。和平教會的異象是「成為萬民的祝福」,盼望我們從本地本家本族的福音使命出發,眺望上帝帶領我們進入跨越邊境的祝福異象。
每一個人的神,祢從來不勉強人接受祢,祢永遠不強迫我們的心,但祢把和平的光放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Brother Roger/ Taize)

【代禱事項】

1. 為短宣期間的出入平安與健康、侍奉蒙恩合一,以及有智慧實際地瞭解當地的福音工作、貧民區與恩慈小學的各項需要,以及當地華人教會情況代禱。

2. 為在貧民區做探訪代禱,能接觸穆斯林孩童與家長,有機會與智慧與他們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

3. 為主理兒童佈道會的信息與呼召代禱,有清楚的語言表達和信息分享,讓孩子們領受與接受耶穌基督的愛與救恩。

4. 為8/1清早短宣隊入境肯亞通關代禱,求主看顧一切順利、沒有任何的攔阻或刁難,所有的行李、醫療器材、藥物、道具與物資,皆能順利通關,沒有任何一件被查扣或失落。

5. 為8/4肯亞修憲的投票活動,其中有關宗教法的修憲眾所注目與情勢緊張,請為選舉投票當天及前後幾天代禱,求主保守肯亞百姓與投票結果、沒有群眾暴動,並與短宣隊同在,有平安並能順利進行義診與福音侍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