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芳莉乾媽

芳莉姊(圖右三)與蔡牧師全家合照


撰寫者:蔡茂堂牧師

芳莉回到天父懷抱裡了。她的笑容與愛心,卻永遠留在我們的心坎裡。還記得1981年夏天,芳莉比我們全家早幾天南下,回應上帝的呼召與感動,前往恆春基督教醫院侍奉。

我們家老二天申個性比較倔強,常常用話勸不聽,只好用打的。芳莉在樓上宿舍,聽見天申的哭聲,就會衝到我們家裡,把天申抱起來。有幾次我要打天申,芳莉護著天申,還讓我不小心打到芳莉的身上。芳莉就這樣特別疼愛天申,將天申收為她的乾兒子。芳莉乾媽就成為我們家裡的一份子了。依稀記得當我們家有了老三,信貞在三個幼子中忙得團團轉時,有次休假她自告奮勇帶著老大銘恩及天申到高雄玩,好讓信貞可以有一天輕鬆些。這事讓信貞非常感動,事隔多時才聽說,孩子們從鄉下進城到百貨公司,事事好奇還打破一個擺設的瓶子呢!

芳莉乾媽在恆基服侍時,除了負責藥局大大小小各項事務以外,也參加了恆基的小詩班。恆基小詩班美麗無比的歌聲,飄揚在我家餐飲店,將神無比的愛唱了出來,撫慰了多少寂莫的心靈。芳莉乾媽離開恆基之後,我們相繼出國,就失去了聯絡。

當我們夫婦於2005年從美國芝加哥台福教會返台,受邀前來台北和平教會牧會時,萬分高興又遇到芳莉乾媽在和平教會聚會。芳莉乾媽還參加了服侍詩班、新朋友招待組的關懷事工。她那笑瞇瞇的臉讓每一個初踏入和平教會的朋友,感到特別的溫暖與安詳。

芳莉乾媽剛被診斷出罹患乳癌時,非常勇敢的接受了開刀與化療,並且抱著滿滿的信心與盼望。當芳莉乾媽在完成全程治療以後,信貞有機會為她慶生,她表示為不增加藥局同事的負擔,雖然她有權利可以再請病假,但她打算請侍親假留職停薪。她告訴信貞除了改善飲食,運動健身之外,她的心願是要盡心盡力愛神。也希望多陪伴爸媽,帶領他們信主。不久,又被診斷出癌症復發時,她非常勇敢的決定要接受緩和治療。復發的癌細胞在芳莉乾媽的肺部擴散得非常快速,使得芳莉乾媽的呼吸越來越困難。但是,芳莉乾媽處處體諒親朋的愛心,倚靠主的信心與永生的盼望還是一樣那麼堅強。

當小詩班的娓娜姐因為車禍過世時,芳莉乾媽寫一篇短文紀念她。當芳莉乾媽的理性找不到為何娓娜姐那麼年輕就去世時,她的心中充滿許多疑惑。芳莉乾媽彷彿聽到上帝慈愛的聲音對她說:「喔!孩子,不是的,不是這樣的,我要的是最好的,你沒有細細去察看我的作為、計劃嗎?」

噢,主啊!原來整個事情都在祢的旨意下,是經過祢允許才發生的,娓娜被祢接去,乃是當跑的路她已跑完,那美好的仗她已打了,是她夠資格被祢接去了。喔,主啊,原來她現在正安穩在祢手中,被接在祢的榮耀裡了。啊!讚美主,在榮耀裡了。

雖然我們非常不捨芳莉乾媽就這樣離開我們去了。但是,我們深信,上帝有祂美好的旨意與帶領。芳莉乾媽已經跑完當跑的路程,打完美好的勝仗,守住所信的真道,從今以後,芳莉乾媽不必再忍受這世上的勞苦,上帝也擦乾她一切的眼淚,有榮耀的冠冕為芳莉乾媽存留。感謝主的恩典。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