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外展親子月的生活提案


最近一樓大廳貼上【外展親子月】,那是教會七八月的律動主題,當初用意是在假期間,青年學子將舉辦青田營,並有前往花蓮原住民部落做服務的外展事工,同時也是好些團契小組、家庭的旅遊,以及親人回國探親的日子。這些看似不同性質的活動,就如在不同的人生季節,卻都要享受當下神所賜的美好。這些都讓我們弟兄姊妹,跳脫原本忙碌、以勞動工作力為主的生活框架,去探索不同視野,或陪伴家人、三五好友相聚,停下來稍作休息的時刻。同時,除了各自家庭和團契有安排旅行活動之外,教會整體作為一個群體,也由青壯部規劃提供教會內不同年齡層的人一起歡樂的時光,將於8/21親子主日的下午,舉辦【輕撞大會】,讓大家一起同樂歡笑。

在外展親子月中,也讓我們一起思想「如何生活」這主題,上帝賜予我們的豐盛生活會是怎樣的模樣?透過歡慶和旅行的時光,讓我們有機會品嚐那滋味。歡慶和旅行,是放下工作責任和各種代辦事項,陪伴著喜愛的人,或為紀念生命中的特殊日子,前往不同地方,經歷差異空間、風景、文化、飲食等。試想現在的生活型態,即使是家人也很難真的「在一起」,就算都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卻很少能整天共同生活。藉由在歡慶和旅行中,去體會「在一起」的真正意涵。旅行和歡慶,就是那段特別的時間,幫助我們從每天忙碌中拉出來的良藥,從中學習培養一種新的生活眼光。

當然,歡慶和旅行,看似僅是生活的調劑,充電後終需再繼續過原本的生活,只能期待下次的放假和相聚。但這也塑造我們生活的韻律和週期,有獨處也有群體歡慶,有努力打拼也有享受天倫之樂及好友暢談,那是上帝賜予我們生活的喜樂。生活的喜樂從何而來?可說從覺得有意義的事情而來,更是從所喜愛的事情而來。因為憑著意志力開始一項工作或服事,如果其中沒有喜樂,肯定不會持續太久,喜樂才是那動力以及最終期盼的結果。在生活的律動週期中,透過歡慶和旅行,也讓我們的心得著喜樂,就如聖經上所寫「耶和華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尼8:10),這段記載在尼希米記的第八章,那年七月以色列百姓聚集,經學家以斯拉宣讀律法書,百姓聽見後心裡做難,但尼希米知道他們已領受神的律法,更要他們也能享受歡慶,並樂意將此分享給其中有欠缺的人,尼希米對他們說,因為靠著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在信仰的生活中,哀哭有時歡樂也有時,忙碌有時安息也有時,外展親子月的生活提案,是在我們的基督徒家庭和群體生活中,去體會上帝賜予人的豐盛,在樂意自由的分享中,自然帶出結果子的喜悅。喜樂不只在主日禮拜中詩歌讚美中,更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因著順服神,依靠神而來的喜樂,更是大有力量的。就如同耶穌,祂領受救贖世人的神聖使命和呼召,但對耶穌而言,這更是一個從順服而生的喜樂行動,決非只是承擔應盡的責任,而救贖所帶來的功效,終將得到喜樂與滿足。祝福我們和平眾兄姊,活出平衡的信仰節奏和喜樂。最後,也別忘了8/20下午平安七月福音茶會,在喜樂中邀請朋友來共享,是最美好的見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