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越服事 越甘甜」VS「越服事 越甘苦(台)」




若是我們有機會將教會週報聖工事奉的人員統計一下,每一禮拜參與各項服事的人員超過一百人!大家在不同的時間、地點,服事眾人、服侍上帝,才可以讓教會各項事工得以推展!大家都期待可以通過我們所作的服事,來回報上帝對我們的大恩!一個帶有熱情、活力和面帶笑容的服侍是特別會感動人的!因為我們都願意學習主耶穌基督謙卑為門徒洗腳的樣式!如同主耶穌祂曾經說過:「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太20:28)」!我們期待可以通過所做的服侍,讓更多人都可以深刻經驗到主耶穌基督的愛是那麼的長、闊、高、深!

最近我時常在思考一句話,這句話也是許多信仰的前輩他們曾深深體驗過的!這句話-是他們服事主長久以來所得的結論!這句話-也是支持著他們願意付出他們的時間和才能來服事主最主要的原因!這句話就是「越服事、越甘甜!」越服事是否會越甘甜呢?或者是「越服事、是越甘苦呢(台)」?「越服事、越甘甜」會讓我們的服侍、越服侍越有力氣!「越服事、越甘苦(台)」會讓我們的服侍、越服侍越沒力氣!雖然這兩句話只是差一個字!但是它的體驗卻是差別很大!也因著我們體驗的不同、會影響到我們服事的態度、熱忱以及品質!甚至有些人會因為在服事上所遇到的困境而影響到他們對上帝的認識!

在我們為主服侍的過程中,我們是否有發現教會事工的推展,仍然有調整及需改善的地方呢?或者是、你所參與諸多的服事、已經讓你筋疲力竭了呢?你是否擔負過重了呢?我們教會的事工是否仍然是只有20%的會友負責80%教會的事工呢?通過你所做的服侍是否可以讓你感受到屬天的快樂呢?怎樣可以讓我們教會的事工通過邀請、鼓勵、激勵、讓更多的弟兄姊妹,可以加入不同的服事!讓許多的會友都可以在上帝所賞賜給我們每一個人不同的恩賜之中,找到可以參與服事的事工!相信我們大家都有發覺;相信我們大家也都有看到;相信我們大家也都有聽到,在我們教會之中、有什麼樣的服侍仍然是欠缺人手的、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來「湊腳手(台)」!懇求聖靈可以激動我們的內心,讓我們用歡喜快樂的心,伸出我們的雙手一同經驗到「越服事、越甘甜」的喜樂!

期待我們都可以「為主甘願做憨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