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陪走第二里路-由夥伴教會到成為母會


和平教會從2014年開始有兩個夥伴教會,分別是南園教會和深坑教會,而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機會,讓我們可以實踐教會的異象「成為萬民的祝福」六個面向(會友、鄰舍、學青、神僕、友會、地極)中,踏出「成為友會的祝福」的具體行動。而這兩個夥伴教會與我們和平教會也十分有淵源,深坑教會原本是公館教會所開拓,公館教會原先又是由和平教會所開拓;換句話說,深坑教會也可說是我們和平教會的孫子。在四月份教會由教牧團隊、牧師長執代表前往深坑探視,藉此交流讓大家對深坑教會有更多的認識,也對每週週報上刊登為他們代禱的事項更有感受。

南園教會,同樣和我們有緊密的連結。當初我們教會在建堂之後,有意再開拓教會,申請剛要從神學院畢業的李俊佑傳道(他本身也是從大學時代來到和平青契聚會的青年)加入教牧團隊,並預備尋找適當的地點開拓教會。那時適逢七星中會鼓勵共同開拓教會的宣教策略,特別是中會北四區區會(鄰近松山南港一帶)看見南港經貿園區的快速發展,成為首先響應共同開拓策略的一區。因此在當時中會總幹事黃顯光牧師的大力促成,由他親自擔任召集人,邀請北四區和我們和平教會各派三位代表(牧師和長老),一同組成「南港雲端科技園區開拓教會委員會」,前後經過六次的會議,並在上帝的帶領中找到合適的聚會地點,順利於2014年7月6日舉行設立感恩禮拜,開始主日聚會,由七星中會擔任南園教會的母會,我們和平教會也成為南園的夥伴教會。當時我們教會除了差派一群願意前往南園穩定聚會的同工,還有其他如社區講座、聖誕節園區報佳音、繪本主題展出等的後勤支援,並在人力、經費、設備上給予協助。同時,北四區現有的16間教會也同樣給予南園教會協助,並接納南園教會成為該區會中的一份子,在區會會議中關懷、聽取南園的事工和教會發展報告,在經費上除區會編列預算補助,並透過區會聯合禮拜為南園教會奉獻,及個別教會固定奉獻,以具體行動支持並肯定南園在科技業職場中的宣教努力。

今年年初,七星中會因為支持接納新增的圓山、五常兩間支會的開拓,在過程中也分別請濟南教會擔任圓山教會的母會,三一教會擔任五常教會的母會,在中會的整體考量下,來函邀請我們和平教會擔任南園教會的母會。

後經3月27日第554次小會討論並議決「請蔡維倫牧師、王偉華長老、高正吉長老、沈月蓮長老為本會代表,分別與南園教會李俊佑傳道師及核心同工,並與北四區代表許榮豐牧師了解後,再回覆七星中會」。日前已於5月2日晚上由本小組成員前往南園教會舉行座談,並於5月19日由維倫牧師和月蓮長老前往北四區區會會議,說明中會已請和平教會由夥伴教會轉為擔任母會,但期盼北四區眾教會能繼續關心並支持南園教會的開拓,這樣的表達也獲得在場北四區眾教會牧師長老們的認同。

經由上述的過程,我們將於今年7月1日起正式成為南園教會的母會,繼續陪伴協助南園教會,協助南園教會儘早由支會升格成為獨立的堂會(成立堂會的門檻為--有30位受洗成人會員、選出長老執事各兩位、財務上能自給自足等三條件)。同時,俊佑傳道早已於去年三月取得牧師資格,我們也將儘速來辦理他的封牧就任禮拜,這也是另一件值得慶祝的喜事。
透過牧函,簡單回顧這段歷程,為的是讓我們「不忘初衷」,不管是擔任夥伴教會或是母會,都將繼續陪伴南園教會和深坑教會往前走第二里路,讓我們成為這兩間教會的祝福,相信這是上帝要我們和平教會回應祂恩典的美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