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熱鬧


熱鬧
街市口大家交頭接耳的談論著城門口即將發生的事情,不過,到底是甚麼事情,還真沒有幾個人知道。只見大夥兒圍著蘇秀才,聽他口沫橫飛的的說著他的見聞,不過說到底,他好像還是不知道城門口的騷動所謂何事。
說書
「我說呢,這個城門口,就是一個小夥子大聲嚷嚷著,不要接待來自黃金城的夥伴。說甚麼他們帶回來的黃金是有毒的,凡是把黃金擱在城裡幾天,大家就會莫名其妙的生起病來。城管看著他就像發瘋一樣,馬上把他給抓起來。說甚麼有毒勒。我看,他是看著我們的弟兄們黃金拿得多,眼紅了吧。」「蘇秀才,所以城管要怎麼處置這個人?」「我也不知道,何不大夥兒前去看看,或者他說的有道理,咱們就不要黃金了。」「笑話,這怎麼可能,不要命也要黃金啊。走走走,我們一起去城門瞧瞧。」
喧嚷
城門口聚集的人越來越多,只見從黃金城旁的守金城的報信人繼續呼喊著「你們不要不信,我說的都是真的,已經很多城鎮的人都病死了,你們要活命,就要放棄那些黃金,放棄你們的夥伴。有了黃金沒有命,甚麼都不值得啊。」城裡的人大聲喧嚷著「怎麼?這病要是這麼恐怖,你還能活著來我們這兒嗎?你們守金城的人不願意黃金城的黃金被我們拿走,竟要編造這些謊言,你們真是其心可議啊。」「是啊!好不容易大家發現了黃金城的秘密,各路英雄前往取寶,你們就心裡不舒坦啊。這黃金城的黃金,可不是專屬你們守金城的人啊。」
憤怒
眾人喧嚷,摔掉衣裳,把塵土向空中揚起來。使徒行傳 22:23
有年輕人半信半疑地說「他說的會不會是真的啊,如果真的有人死掉了,我們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吧。最少,我們是不是可以派人去確認一下,他說的話呢?」「你還真的相信喔,呸,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說的就是這種不要命的人啦。如果真有人死掉,他還能活到現在?就算他能好好活著,他幹嘛那麼好心來告訴我們?分明就是心裡有鬼啊。想要獨佔黃金城的黃金?我看你有命擁有,沒命花啊。」
報信人氣若游絲的的最後說道「你們要是不怕死,就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吧,接著你們就等著送死吧。」「呸呸呸,臭嘴巴,你這分明是詛咒我們,你這樣子做,我們不好好的處置你一下,你把我們當甚麼看了啊。」「對啊!對啊!給你機會說話,可不是給你機會咒詛我們啊,你這個死烏鴉,看我們不好好的教訓你怎麼可以。」
禍害
眾人卻一齊喊著說:「除掉這個人!釋放巴拉巴給我們!」路加福音 23:18
眾人拿起了手上的石頭、鐵鋤、木棍、器械,不由分說的攻擊著從守金城的報信人。報信人死在異鄉的城門口,眾人方才得意的罷休。過沒多久,大家歡迎著前去黃金城取金的英雄回城。大家簇擁著這些為大家帶來財富的勇士,心裡想著是未來美好的期待。
惡果
瘟疫蔓延開來,城裡的人接二連三的倒了下來。報信的人屍骨未寒,言猶在耳。不過這也不重要了,這個城鎮過不久應該也會跟其他城鎮一樣。瘟疫所造成的傷害使得一個又一個城鎮的人受到極大的傷害,接受提醒的城鎮或許可免於災難,不過大部分的城鎮都滅亡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