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超完美主日

上個禮拜結束後,在一位社青的FB留言中,看到一段話,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和弟兄姐妹分享一下:
「今天的主日超完美!!
獻詩由群鈺帶領,一向就令人感動;司會是念謹,雖然很年輕,但是非常用心,句句都讓我覺得發自內心,特別是禱告詞很令人動容;見證鎮遠弟兄也講得很精彩,我從中得到很多在校園服侍的啟發,十分振奮;商牧師講道,雖然沒有很炫的PPT,但是內容非常扎實豐富。
由此得到一個結論,雖然沒有明星牧師講道,只要每一個都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會產生完美組合。
中午用愛餐時與其他人分享,一些參加第三堂的弟兄姊妹也頗有同感。
如果我們每次主日都能繼續像這樣保持下去,大家應該可以比較放心讓蔡牧師退休了。」
這段話,說出了不少和平教會兄姐的不安,面對蔡牧師的退休,和平教會是否會因此而受到影響呢?這幾乎是許多人心中共同的擔憂。特別是和平教會好不容易完成建堂,人數也開始穩定成長,但是隨即要面對蔡牧師的退休,面對牧者的離開,會不會因著這樣的變動,使得教會在動盪之中而受到虧損呢?
說實在,我們沒有辦法確實預測蔡牧師退休後,和平教會實際的狀況會是怎樣。但是,如同這篇分享所說的,一場禮拜,一個教會,不單單是靠明星牧師的講道(當然有許多人也不認為和平教會有明星牧師),而是靠每一位弟兄姐妹,每一位參與服侍的兄姐,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能產生完美的組合。
從長老會的信仰精神來看,我們強調「萬民皆祭司」,每一個人都是服侍上帝的祭司。固然,我們不是萬民皆牧師,但是,重要的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參與在上帝國的服侍中,上帝的國,不單單是靠某一個個人,而是需要我們弟兄姐妹一起來參與委身,一起獻上自己當作活祭,為主而活來實現的。
與其我們擔心教牧團隊的離開,和平教會是否就會陷入不確定的未來,不如我們認真的投入參與在和平教會當中,好讓和平教會因著每個人各盡其職,彼此成全,一起來建立基督的身體。因為我們都是這個教會的肢體,彼此連結成為基督的教會,基督教是教會的頭,不論現在教牧團隊的離開,需要多久的時間,我們能夠找到接任的教牧團隊。以弗所書四15-16說:「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我們相信基督是我們的元首,我們所要做的就是靠祂聯絡得合式,如同這位社青所說的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百節各按各職,照著上帝所量給我們每個人不同的恩賜,和平教會就能夠在上帝的帶領與兄姐妹姐的同心服侍,面對前方不確定的因素。我們相信,耶穌是我們的大牧者,聖靈是我們的保惠師。雖然,教牧團隊要離開,但是,當我們定睛在上帝,我們必定不致動搖,完成主所交付我們的工。們不但會有完美的主日,也會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教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