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關心我們的神學生

撰寫者:李晶晶牧師
      



  時序進入十二月,是溫馨的月份、是領受恩典祝福的時刻、也是關懷傳遞愛的機會!因祂道成肉身從天而來帶給我們救恩與盼望,進入我們的世界與生命之中,使我們的生命不再一樣。祂更不斷呼召許多的兒女們「來」跟隨祂的腳步、「去」分享愛與恩典。願在這歡慶的日子,讓我們再次關心在神學院裡受裝備的神學生們。其中有五位神學生,是我們和平的家人,有的在和平長大、有的大學四年在和平青契成長、有的是和平的好同工、有的是在和平找到異象與呼召,不同時候、不一樣的情況成為和平人,但如今都成了耶穌的門徒,在臺灣神學院受裝備造就,讓我們聽聽其中兩位的分享,也在禱告中為他們健康、學習與未來侍奉道路守望代求:

王道仁(道碩三年級):  前陣子家醫科園遊會時,我跟很多之前的同事在聊天,發現我的薪水都是他們的十分之一不到,其實我自己覺得,走神學院這條路,不管是當牧師或出來後做什麼,所賺的錢比起我當醫生一定是少很多,甚至有一次我去一間教會,那邊的會友就非常不能夠接受,我居然會拋棄當醫生來唸神學院,可是我覺得,錢賺得很多那又怎麼樣?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人很有錢,但他們的生命是有問題的。我覺得人生追求的很多目標,不管是金錢或名聲等等,這些都會過去,但只有遵行上帝的旨意才是永遠長存的。醫治身體當然是一個很有意義和價值的工作,但如果醫治身體很重要,那醫治病人就更加重要,這也是為什麼我來唸神學院的原因。來唸神學院我學習到很多,課程的安排對我在讀經、查經、講道很有幫助,實習時有很多機會可以實踐我在這裡所學習的,研習未來所要學習的。在學生會也學到很多有關行政、溝通方面的事。另外這個暑假我參加馬偕醫院的「臨床關顧牧養訓練(CPE)」,也是透過台神與馬偕醫院合作才可以去參加,也學到很多對自我認識,和對我的婚姻生活都非常有幫助。最近的學習是我在實習教會的侍奉後,不斷的經歷上帝,透過不同的經驗來教導他要我學習的功課,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最後我想要分享一下對台神感恩的地方,來到台神,我深深地體會到學校老師以及職員對學生的愛,還有老師們和職員都很包容我很多的意見,這是我覺得最感恩的地方。

李俊佑(道碩三年級):  首先謝謝和平兄姐的代禱和關心,我在這邊生活雖然很辛苦很累,但一路靠上帝的恩典走過來。為什麼我要來唸神學院呢?耶穌在約翰福音說:「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有時我們常常看到這段經文中的「豐盛」,就會覺得豐盛真好,可是事實上,在台灣有非常多的人是連生命這個議題都不能接觸的。我覺得成為一個基督徒最大的一個福氣就是跟上帝一起同工,一起傳福音,一起看見別人得著生命的那份喜樂,這是我覺得最開心的事情,也是我很想要藉著神學院走進教會、走進服侍人群中的一個方式。神學院真的是需要大家的關心,特別現在讀神學院的人越來越多,我們也可以想見,將來這個福音果子會有各式各樣的人在裡頭,所以很需要大家的關心、禱告,甚至奉獻在其中,讓台灣神學院可以有更好的發展,對將來台灣的福音工作上有很大的幫助。
(備註:另有賴聖玟、張主憫、李旻諺等三位的分享,請看講道信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