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按一個讚到行動參與

                 
撰寫者:曾昭瑞牧師  

「如果你覺得這件事不公平,請你把這封信轉給十個人,

讓越多人知道越好」
「聲援楊淑君,為台灣討回公道」同意的人就按個讚!
「淘汰不適任法官,全民怒恐」同意的人請按個讚!

        這樣的場景,相信許多人都看過,網路的發達,讓我們有更多達自己意見的機會,轉寄一封信,按一個讚,加入聲援。透過在電腦前按按滑鼠、打幾個字,我表達了特定的立場與看法。
        按一個讚,代表心意、認同、關心、支持,這都是好的。但有些問題,要做的比這些更多。有些事,不是按一個讚、轉寄給十個人,讓越多人知道問題就解決了。更需要有人實際地站出來採取行動,實際地去解決問題,才能讓我們的環境變的越來越好。
        這些重要、需要有人來做的事。往往實際去做這事些,可能很會辛苦,比按一個讚,要花上千百倍的力氣與時間。在和平教會裡,就有像這樣的事。需要的不僅僅是認同,不僅僅是聲援,而是採取行動。
        我們教會每個禮拜開始前,都需要有一組人(5-6人)出來先預備場地,他們必須提早一個半小時來,搬器材、教具、資料、桌椅,並且加以佈置。結束後,也需要有另一組人,來恢復場地。因著他們的辛苦,我們每個禮拜才能夠有適合的場地來敬拜上帝。看到這些努力付出的兄姐,相信所有的教會會友,都會對他們按一個讚,肯定他們。因為他們願意,比別人更早到、比別人更晚走,付出更多的時間、力氣來使我們可以敬拜上帝。
        對他們按一個讚,是一種鼓勵,是一種肯定。這樣做很好,但是還是不夠。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人站出來說:「我願意更早一點來」、「我願意出更多的力氣」、「我願意做的比現在更多」。為的是讓我們的兄姐可以來到禮拜堂的時候,沒有阻攔地敬拜上帝。
和平教會總務部的場地組,經過一年半來華神的場地預備,我們深深地感受到,需要更多的兄姐來參與場地預備,需要更多的人來投入佈置,讓輪值的人變得更多,才不會讓參與的同工太辛苦。
        所以我們要大聲的呼籲,有力氣、有體力、能早到的兄姐,能否為了幫助別人能好好的敬拜上帝,而說,我願意早一點來,就是要服侍。雖然不方便,但是為了服侍兄姐,我願意提早一些,不方便一些。
我們期待由目前的一個月輪值一次能在大家的參與下,變成兩個月輪值一次。未來我們在華神聚會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在這一年的52個禮拜中,你能否有六到七個禮拜可以提早到,協助場地預備?
        還有一年,這一年,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兄姐站出來說。這是我的教會,我在這裡禮拜,我在這裡服侍,我願意參與行動。我願意鼓勵我的團契、小組、小家、家族的弟兄姐妹,我們一起來,兩個月一次提早到教會來,預備教會的禮拜場地。這不是太長、太久的時間,只有一年,只有六到七次,和平教會總務部真的需要、期待有力氣的兄姐一起參與。讓我們的付出不止是按一個讚,而是採取捲起袖子,用行動來參與。
       經上記著說「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2:4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