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兔子弟弟



「我跟你說喔,昨天蝙蝠哥哥偷吃熊伯伯家的蓮霧。」「真的假的?這也太過分了吧!」兔子弟弟與小松鼠嘰嘰喳喳的互相交流著最近森林裡的大小事情。兔子弟弟是森林裡面的萬事通,但,不是很有智慧,對人很有幫助的那一種。  是專打聽獨家消息,道人長短的那一種。
森林裡,有時候也是需要這種人,畢竟森林裡,每天過著同樣的生活,聽聽有趣的事情,是人們茶餘飯後的最佳消遣。只是人們希望聽到的,當然不是八卦新聞,乃是確確實實的森林要聞。畢竟在必要的時候,或許能成為同伴的幫助。因為森林那麼大,大家如果能夠在消息上面互通有無,在彼此的需要上成為幫助,那也是挺好的。最近兔子弟弟實在沒有甚麼大新聞,偶爾有的新聞,也常常是搞錯了的烏龍新聞,譬如最近的這一則就是這樣。

「聽說,你跟大家講,我偷了熊伯伯家的蓮霧,請問這是怎麼回事?」蝙蝠哥哥這天生氣的質問著兔子弟弟。兔子弟弟囁嚅的回答:「我那天經過熊伯伯的家,親眼看到你在吃熊伯伯的蓮霧啊。」「我吃熊伯伯家的蓮霧,就一定是偷的嗎?」蝙蝠哥哥不悅的繼續問道。兔子弟弟聽到蝙蝠哥哥真的有吃熊伯伯家的蓮霧,心中提起一點勇氣,稍微大聲的回話「熊伯伯又不在那裡,你沒有經過主人同意吃他的蓮霧,就是偷啊。」這時蝙蝠哥哥生氣的表示「熊伯伯請我幫忙,讓我每天幫他巡視果園。代價是,樹上的水果,我可以適量的吃。你不知道的事情,可以不要亂說嗎?」兔子弟弟吐吐舌頭,十分不好意思的表達歉意。

不過這不代表,兔子弟弟學乖了。有一天他看見蝙蝠哥哥拿著一串葡萄經過,過了一陣子,便見到小豬叔叔大喊大叫,自己的葡萄不見了。這下子兔子弟弟馬上跳出來「我想,我知道是誰拿的了。」小豬叔叔憤怒的問著「你說,是誰!趁我在忙的時候,把我的葡萄給拿走?」兔子弟弟馬上表示「絕對是蝙蝠哥哥,因為我剛剛看他拿了一串葡萄,鬼鬼祟祟的往那邊走。我就知道,蝙蝠哥哥雖然說幫熊伯伯看園子,根本就常常偷園子裡的東西。這次又拿了您的葡萄,他這種人,真的很糟糕呢。」小豬叔叔越聽越火大,一時找不到蝙蝠哥哥,便四處亂撞,把附近的樹叢撞得歪七扭八才回家。

接下來的日子,兔子弟弟逢人便說起樹叢被搞得亂七八糟的故事,蝙蝠哥哥的名聲,很快的在森林裡也越來越不好了。甚至熊伯伯,實在受不了大家的閒言閒語,決定不請蝙蝠哥哥幫忙了。群眾的力量是很恐怖的,看著被小豬叔叔破壞的草叢,配合著兔子弟弟高分貝的放送,整個森林裡,幾乎沒有容得下蝙蝠哥哥的地方。這些情景,森林的長老,貓頭鷹爺爺看在眼裏,覺得再不處理實在不行了。

這天,貓頭鷹爺爺召開了森林大會。通常這種大會,大家都蠻愛參加的,畢竟無聊的生活裏,看著大會的進行,那也是一種不錯的休閒。貓頭鷹爺爺找來了準備搬家的蝙蝠哥哥,喜歡四處嚷嚷的兔子弟弟,老實的熊伯伯,還有目前還沒出席,事件最關鍵的角色小豬叔叔一起,希望能把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搞清楚。會議一開始,兔子弟弟首先發難「我可真的沒有亂說喔,今天所有的人都到了現場,我相信,公理正義總會顯明的。」貓頭鷹爺爺阻止了兔子的發言,轉頭問起蝙蝠哥哥「兔子弟弟說你偷了小豬叔叔的葡萄,真的有這種事情嗎?」蝙蝠哥哥委屈的說「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至於小豬叔叔的葡萄是誰偷的,我真的不知道。」兔子弟弟搶著說「少來,那天我看你嘴巴叼著一串葡萄,鬼鬼祟祟的往森林裡面飛去,過沒多久,就聽到小豬叔叔的葡萄被偷了,這不是你,還會是誰呢?」蝙蝠哥哥急著回答「那天我叼著葡萄,是因為熊伯伯請我把葡萄送去給猴子奶奶,因為她行動不方便,熊伯伯要我送些葡萄給她,怎麼這樣就說我偷東西了呢?」貓頭鷹爺爺問熊伯伯「是這樣子的嗎?」熊伯伯心中愧疚的點點頭。兔子弟弟還是不甘心的大喊「那小豬叔叔的葡萄是誰偷的呢?」

「是我家的小孩吃掉的。」遠遠的就看著小豬叔叔氣喘吁吁的趕來澄清,原來那天小豬叔叔自己在忙的時候,隨手請小孩拿葡萄回家。忙完的時候,卻忘記了。

樹林的夜風很涼,可怕的耳語風聲,在這個時候卻讓大家慚愧了起來。

心中歪曲的,得不著福樂;舌頭顛倒是非的,陷在禍患中。  箴言十七章20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