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一路走來,唯有感恩


幾天前,有機會與恆淑長老聊起,我們曾經在和平兒童主日學服侍的時光……。她說:「還記得我教四年級時,妳擔任行政同工,我常看到妳忙進忙出。」
我說:「沒錯,當時我擔任行政同工,也曾教過高年級,低年級。」
現在,恆淑長老已八十幾歲,仍舊還記得當年在兒主的侍奉。只要提起兒主,她總是神彩飛揚地述說當初服侍的點點滴滴。言談的最後,她很感概地說:「現在,每次看到大家為教會的事工忙碌,而自己卻幫不上忙,無法服侍時,就覺得很難過,實在很想再能服侍……。」
我回想起當年,從高雄來台北上班,在和平禮拜,教兒主、參加社青、詩班、還有差傳小組,每個月一次到榮德兄與望惠姐家聚會,我們一起關心傳道人,那真的是一段叫人懷念的日子,也難怪當恆淑長老說起「想當年」時是這麼神彩奕奕。
早先開始在和平聚會,那十年的服侍時間,對我來說,更應該說是被造就,且受益良多。之後,決定去念神學院,畢業後到佳冬教會服侍七年半的時間。2009年受蔡牧師邀請回到和平,這是一條充滿甘甜與艱辛的恩典之路,一路走來蒙神眷顧,並受到大家的疼惜,且在愛中接納我的不足,給予我家的温暖,讓我深深地感受,一路走來,唯有感恩。
來和平六年多,在教牧團隊中,主要的事工是負責四十歲以上的弟兄姐妹的關懷牧養。在每一個關顧服侍中,都讓我經歷神的同在與恩典。無論是教牧團隊的配搭、牧者間彼此的支援幫補,都有神的恩典。記得彭長老彌留的那天,剛好是主日的凌晨,當天我需講道,我們蔡牧師即主動告訴我,他可以前往台大陪伴家屬,讓我可以好好養精蓄銳,有體力講道,這事讓我極為感動。還有曾牧師、晶晶牧師,他們亦是我的非常好的陪伴者,也是有求必應的好同工。在我的記憶中,通常只要我開口求助,得到的回應都是大家的力「挺」!
感謝神!教牧團隊總是幫助與包容我,雖然我們也會因立場、角度的不同,而大小聲的時候,但最終都能以尊重為懷,支持對方,為著如此的情誼,我感恩著。
還有,感謝每位關懷部的同工,每次的醫院探訪,大家都是無條件地配合,正吉長老、輝珍執事、秀英執事、雪枝長老、信貞師母……許多的同工陪伴我,在關懷探訪的事工上,我們一起成為那些行經幽谷的家庭的支持。
而一年一度的重陽敬老活動,及各項教會慶典事工,因著佳吟執事的帶領,以及仁全執事、勛豐兄、慧芬姐、麗珠姐、恩義兄的團隊服侍,皆使得參與者賓客盡歡。非常感謝您們為主獻上的侍奉。
無論任何活動、聚會,盡己所能為我們留下美麗的回憶的蕭長老,感謝您。
這些日子先是世光長老,後是恩慈執事所帶領的「新朋友事工」,也因盡心關懷。不只讓新朋友深感和平人的溫暖,更使得世娟執事、廣智姐、月蓮執事、春美姐成為這服侍的好同工。謝謝您們。
為會友告別禮拜而組合的團隊,司會、司琴、服侍詩班,在此也要特別感謝每位服侍詩班的弟兄姐妹,大家為主擺上服侍主內肢體,甚至未曾謀面的弟兄姐妹,看見大家都如此盡心盡力的來用詩歌服侍神安慰家屬,每每都讓我感動不已。在告別式之後,遺族也都表達十二萬分的感謝,更有些遺族因此而開始來教會,願意更認識這個信仰,為此常在神的面前獻上滿心的感恩。
接著更要感謝辦公室的同工、有時還需配合趕工,謝謝美月主任的包容,小柚時常給予提醒,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一路走來實在有太多值得感恩的事。未能一一向大家表達感恩,謹在此表達對您們無盡的感謝。願神親自祝福您們!也願我在和平的每一個服侍都是我走向下一個服侍的階梯,直到見主面。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一節經文:猶大書20-21節:「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應該始終堅立在至聖的信仰上,藉著聖靈的力量禱告,常常生活在上帝的愛裏,仰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憐憫你們,賜給你們永恆的生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