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開拓‧盼望‧主同在

今年,是南園教會第一次的聖誕節期。
感謝神帶領我們在南園的開拓,一方面開啟了與園區互動的管道,同時神也帶領我們經歷「建立教會」的特別歷程。在此過程當中,我們經歷滿滿神的恩待和祝福,也見證神在南港地區的心意。從尋找教會的場地開始,神就不間斷地帶領。不僅預備就在教會正上方的牧師館;帶領教會需要的同工進入南園;並且在這段期間中帶領第一位新朋友決志信主,加入教會。我聽見有南軟的弟兄姊妹訴說他們禱告許久,終於有一間要為園區傳福音的教會設立;神還打開福音的門,讓我們在聖誕節能進入園區報佳音。這些過程非常特別,雖然人是很有限的,但神卻在我們眼前展開無限的盼望;這是在信心腳步中看見神要行奇事的期待。
耶穌基督降生於世,他是全世界的盼望。在路加福音,約瑟和馬利亞帶著小耶穌到耶路撒冷辦理一切律法上所規定的事,兩位德高望重的長輩在他們當中見證基督的來到,就是主耶穌。「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路2:25)「又有女先知名叫亞拿……正當那時、他進前來稱謝神、將孩子的事、對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講說。」(路2:36-38)西面與亞拿都是事奉主、忠心、敬虔的人,這兩位帶著盼望,又向百姓講述盼望的人,對於神的心意是如此明確和肯定。路加在這裡用使用προσδέχομαι表達一個在等候中有動力的盼望,是一種帶有熱切歡迎期待的等候。換言之,西面與亞拿帶著盼望又宣講盼望,並不只是敘述一個靜態要來臨的事實,而是充滿前進動力的等候狀態,隨時預備好神工作降臨的日子。
有時我們會認為盼望是一種悲觀的希望,它是一種在苦難中對釋放的期待,好像傳道書的作者看見世界一切的敗壞,轉化成一種消極和無奈,並且被動中接受盼望的認知。這確實是一種盼望的觀點。然而路加所敘述的盼望帶有積極和前進的動力,因為神在過去已經應許,就必在接下來的路程中帶領前面的腳步。就如西面與亞拿在見到小耶穌時,確實地知道神已經將這盼望的起頭賞賜給世人,也必藉著耶穌來完成神終極的救恩。
我自己感覺南園的開拓也是在這種動力的盼望裡,因為神已經預備了一切,帶領我們在當地展開各樣的福音工作。就人的觀點,是的,我們是一間微小教會,聚會人數不到三十人,亦不能自立,能做的事工有限,還頗有瑕疵。然而,神將賜給西面和亞拿的盼望也賜給南園教會,不是一種無端的期待,而是一個確實的信心。我深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得見神奇妙的工作在這間教會裡面;它不僅是一間開拓的教會,它不僅是一間被分殖的教會,它是神真實同在的奇妙見證。
南園教會的第一次聖誕節,神賜下多麼美的盼望。這樣的盼望也在你的心中嗎?
南園教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nkanggarde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