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愛.超越害怕

農曆七月,也就是民間宗教所俗稱的鬼月。台灣民間信仰總認為在農曆七月諸事不宜,不宜外出、不宜嫁娶、不宜搬遷、不宜開店…凡事不宜。因為人們心中不安、害怕鬼魂、害怕災禍降臨,因此每到農曆七月,家家戶戶大拜、小拜一定要拜,俗語說:「有拜有保佑」。用拜拜來求平安,盼望得著神明的保護。
當然基督徒是不拜鬼魂,但當我們環看我們週遭的人們時,我們即會發現大部份的親朋好友在七月都還在拜。因此往年的這時候,七星中會北二區的教會都會聯合起來舉辦「平安七月暝」的福音餐會,讓這些未信主的親友有機會聽到福音,也讓每位基督徒可以有機會為主作見證。
今年福音餐會已決定:
日期:8月9月(六)
時間:上午11:00至下午15:30
主題:生命的盼望
講員:福音歌手~史茵茵
史茵茵除了分享詩歌以外,還會分享她的生命見證,盼望她的生命故事能讓我們的朋友從害怕鬼月,從害怕天降降禍的不安中得著平安。盼望她的信息,帶給人們明瞭神是愛,祂愛人們從起初到末了,相信祂就不再害怕農曆七月瞑。
然而你是否曾想過,人為什麼會「害怕」?人感到害怕的經驗是從何而來呢?
話說從頭,聖經創世記第三章記載:因「人違背了主上帝的命令,吃了主上帝叫他們不可吃的果子……當他們聽到主上帝在伊甸園裡走的聲音時,聖經說:他們就害怕,躲了起了……。」(創3:10)這是人們第一次嚐到害怕的滋味!
爾後,主上帝因他們的犯規,判他們出局,他們被趕出伊甸園,因此人們就帶著害怕、不安來到罪的世界。「害怕」似乎就成為人活在罪的世界中的本能之一,其中例如:人本能的會害怕危險的事物、人本能的對作惡的事物會害怕、人本能的對犯罪的事物會害怕。因此,這時害怕的本能是讓我們不去犯罪、不去作惡、不去作危險的事。但是「害怕」並非主上帝原要賞賜給人的心意,主上帝原是要祝福人、愛人。因此主上帝即親自來到世上,親自降生為人,祂帶來的愛是超越害怕犯罪、作惡本身的,就猶如當一個人愛他的鄰人,他就根本不會去對這個鄰人作出惡事來。這個心中有愛的人,也就用不著因害怕犯罪而不去作惡,也就是說「害怕」已不能控制他。
聖經記載:「有了愛,就除去恐懼,完全的愛驅除一切的恐懼。」(約壹4:18)在愛未降生時,人需守律法,害怕律法,如今愛已降生,我們雖還活在罪的世界中,但是我們卻是因愛而不會去作犯罪的事。愛的力量讓我們不再受「害怕」的綁綑,愛幫助我們勝過世界。
主上帝早在人被趕出伊甸園之後,祂知道人開始活在害怕中,因此祂曾多方曉喻先知向世人說:「……我的的子民哪,你雖弱小,也不要害怕。……我要幫助你。」(賽41:14)新約也有記載:在主耶穌要降生時,主上帝也曾透過天使向驚惶的牧羊人說:「不要害怕!我有好消息告訴你們,這消息要帶給萬民極大的喜樂。」(路2:10)
主內親愛的弟兄姐妹,今天我們已先聽到這好消息,並且先得著這極大的喜樂,我想我們應該猶如天使去向生活在驚惶中的親友,去向還在害怕七月暝的福音朋友們,傳報8月9日有一個福音餐會的好消息,帶他們來與我們一同享受這愛的饗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