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中寮清水福音隊出隊後感想

中寮清水福音隊出隊後感想

        去年在同工的介紹下,與金華國中的張鎮遠老師認識,他是一位非常另類的基督徒老師,雖然基督徒老師很多。但是,很少人像他這樣,完全是以在校園分享生命為己任。在阿遠老師的同工下,我開始接觸在金華國中服務社的服侍。
        參與在學校社團的服侍,最大的優點是,一方面有飛颺同工專業的協助,參與的同工壓力不會太大,不會因為自己的經驗不夠就沒有辦法參與。另外一方面,帶社團,只要有三、四位大學青年找出時間一起來經營挑選過的學生,就不會在人力上捉襟見肘。這比起以經營以課室為主的生命教育,所需使用的大量人力,相對下來重擔就少了許多。
        當初與阿遠老師接觸時,我的內心就有個深深的感動,上帝讓我看見這個事工,可以幫助我們接觸更多的國中生,並且是真的有機會讓他們可以進入教會團契、認識信仰。所以,我開始每個禮拜五的中午進入金華國中,參與在服務社團。第一學期,由於出隊的時間與教會的行事曆衝突,加上大學生的選課都已經安排好,多數人禮拜五中午是有課的。所以一開始,就僅僅是由我與師母一起參加。到了第二個學期,我就向大學生分享,是否能在選課時,把禮拜五中午的時間空下來,一起來參與金華國中的服務社。於是就找到了曾以寧、何主恩、楊予謙等幾位青年,一起參與在這個服侍,或許一開始,大家並沒有覺得這個服務社真的能達到什麼樣的目標。但是真正開始出服務隊的時候,就看到這個服務社團所擁有的可能性了。

        在這次的服務隊,我有一個最基本的期待,就是希望教會的青年能夠看到這個事工的重要性,把這個事工納入未來青契、少契的重點事工。事實上,整個服務隊在出隊的過程中,一開始並不是那麼順利,由於名額的限制,我們沒有辦法帶更多的少契、青契同工參加。但是,我看到了這些參加的大學生們,很認真地與金華國中學生建立關係,教導他們如何去服侍國小學生,並且讓國中生有機會去承擔自己的角色與責任。當然我也看到這些國中生,有些自信滿滿,有些缺乏自信,當他們表現好的時候,會興奮不已,表現差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太大意了。這些感受,對這群國中生來說,是很美好的經驗,同時,教會的青少年在金華國中的學生當中,也扮演重要的角色,因為當所有的輔導同工去開會的時候,教會的國高中生,就成為與學員分享信仰、教會生活的重要角色。他們的言行、態度,都再再地影響著每一個國中生。特別是在最後的一個晚上,我看到,金華國中的學生在寢室裡大家不睡覺,不是玩手機,而是圍著少契的徐常達弟兄,熱切地詢問他有關信仰、教會生活的問題,那一幕讓我深深感動。
        我想這個服侍有一個很重要的策略,透過經營學校社團,與國中生建立彼此認識的關係。再透過短期營會高強度的相處,來接觸建立更深入的關係。在這次的出隊中,有超過一半的學生,都表達想要更認識這個信仰,這是教會少契的機會,所以,我們希望明年有30位少契、青契的同工一起參與這個營隊(福音隊),當少契與青契的弟兄姐妹一起與這群國中生建立關係後,我想邀請他們來加入教會、參與團契的機會就會大上許多。盼望我們能夠為金華國中服務社禱告,求神使用這樣的一個社團,來帶領更多的人認識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