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分享無牆事工(二)

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
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弗2:17-18)
       
        上週主日下午外展委員會進行了第一場「一樓大廳招待志工」培訓。感謝主!我們有四十位兄姐報名參加這個侍奉。到底這個侍奉是什麼?有一首盛曉玫的創作詩歌「我看見神的愛」可以說明這個侍奉。歌詞如此說:「我看見神的愛,在溫暖的陽光,我看見神的愛,在澎湃的海洋,我看見神的愛,在憐憫的心腸,我看見神的愛,在你我的臉上。在每個微笑,在每個擁抱,在每個祈禱,我能看見神的愛。在每個微笑,在每個擁抱,在每個祈禱,我看見神的愛。」
        是的!「一樓大廳招待志工」讓我們的芳鄰、路客、賓客有機會看見神的愛、接觸到神的愛,當他們經過或是來訪時,志工們的微笑臉龐、招呼問候、協助引導中,感受到愛!也誠如保羅所說:「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弗2:17-18),以愛相待,在接待客旅中,我們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是上帝所預備的,使我們成為彼此生命中的天使!
        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4/14(日)下午1:30在一樓大廳還有第二場的培訓,內容是:招待禮儀、器材使用、AED/CPR、緊急事件處理、基要簡答。歡迎大家報名參加,錯過第一場的兄姐同工,沒關係!外展同工已經有錄影,可以提供給大家回家觀看予以瞭解!以下向大家簡介這個侍奉的內容與注意事項,並請大家為此事工代禱,讓我們這些「微笑志工」成為祝福、成為天使,也接待了來自上帝的天使!

志工侍奉時間
週二~週六 / 兩段時間: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
志工任選天數和時段、固定時間

志工侍奉內容
1.燦爛笑容、平安使者
2.歡迎來訪、把關請坐:鄰舍、路客、賓客…。
3.大廳佈置、茶水招待:擺放桌椅、播放音樂、單張整理分類、書報刊物/海報擺放、咖啡機、點心…。
4.介紹教會、場地引導:教會簡介、影片播放、活動聚會引導
5.訪客記錄、活動報名:留名卡、週報、活動DM/報名表、福音單張
6.機動協助、臨時事工:AED借用與使用、協助辦公室臨時需要人手:週報夾頁、刊物折疊…等
7.辦公室與警衛:突發狀況聯絡辦公室或請警衛協助

志工注意事項
1.主日禮拜任命受職背心
2.安排固定值班侍奉時間
3.值班侍奉要簽到/退、請假提早告知
4.侍奉時穿著招待志工背心
5.閱讀每週週報、瞭解教會近期活動
6.熟悉一樓大廳場地與器材
7.有事call辦公室、協助辦公室臨時事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