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應許美地 (Land of Promise)

感謝讚美主的恩典,帶領我們進入2013年,回想過去三年半的時間,我們拆下了陪伴我們六十二年多的和平舊堂以及鐘樓,也進入了沒有禮拜堂可以敬拜上帝在曠野流浪的日子。感謝上帝,讓我們可以在華神聚會與敬拜。如今我們彷彿已經看到了那應許美地,我們的腳也似乎已經踏入這應許美地。
當年以色列人在接近應許美地之前,由於不斷的抱怨與爭吵,讓帶領他們在曠野渡過四十個年頭的神人摩西,舉杖擊打磐石兩下 (民20:8-11),結果是摩西只能登上尼波山,遙望那片耶和華曾經對亞伯拉罕起誓,將來要賞賜給以色列人的流奶與蜜的應許美地 (申34:1-4)。
耶和華選召約書亞繼續帶領以色列人,由約但河東之地,進入迦南美地。當祭司抬著耶和華的約櫃,順服耶和華的吩咐,將雙腳勇敢的踏進滿溢兩岸的約但河水中時,當年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的神蹟再度出現在以色列人眼前。約但河水立起成壘,以色列民得以走過約但河底的乾地,進入應許美地 (書3:14-17)。
以色列人雖然已經進入了耶和華所應許的迦南美地,但是他們所面對的是高聳堅固的耶利哥城。以色列人遵照耶和華的命令,跟隨約櫃的帶領,六天安靜的在耶利哥城外繞行,到了第七天繞行七次,祭司吹角,百姓大聲喊叫,結果發生一陣大地震,耶利哥城牆倒蹋,以色列民經歷了進入迦南地後的第一場勝利 (書6:2-5)。這一場勝利,卻讓以色列民對於自己產生過度的信心,對於耶和華的命令也沒有完全遵行,在下一場對艾這個小城的戰役中喫了一場敗仗。約書亞帶領百姓,在耶和華面前痛哭悔改認罪自潔,從失敗中再站起 (書7:10-13)。
到了約書亞第十一章, “這樣,約書亞照著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一切話奪了那全地,就按著以色列支派的宗族將地分給他們為業。於是國中太平,沒有爭戰了。” (書11:23) 表面上看來,以色列民已經完全的征服了,耶和華所應許的迦南美地,並且約書亞將整個應許美地,按各支派宗族分配給以色列民,國中太平,沒有爭戰。但是,如果再仔細小心的讀下去,我們將會發現,以色列民並沒有真正完全的征服了迦南地。耶布斯人留在耶路撒冷與猶太人同住,一直到大衛王的日子 (書15:63; 撒上5:6-7)。基色人也住在以法蓮人中間,不斷有此消彼長的爭戰,一直到所羅門王的日子 (書16:10; 士1:28-29; 王上9:16)。我們看到的是要完全征服應許美地,是一場持續進行的爭戰過程 (書13:1-6, 13; 17:12)。
上帝帶領我們回到了新堂,我們看到的並不是一個十全十美的教堂,而是還有許多地方尚待改善的地方。我們在12月23日在新堂舉行聖誕聯合禮拜與慶祝聖誕晚會之後,辦公室收到130個有關新堂須要改善的建議。我們謝謝大家愛教會,為新堂所提的各項建議,會務委員會也立刻召開會議,討論如何處理。我們肯定各家協力廠商,在建築新堂的過程中,盡心盡力。我們更感謝建築小組、議價小組與會務委員會的每位同工,為了建堂所擺上的時間與努力。我們盼望大家存著感恩態度,一起努力,讓新堂的建築能夠趨近美善。
一棟美麗的新堂,只是提供一個美好的場所,讓我們在這裡敬拜上帝,彼此聯誼,學習真理,分享福音給我們的鄰居。上帝真正想要建造的,是一個美麗的教會,是一個充滿愛心與喜樂的教會。我深信這才是上帝要賞賜給我們的應許美地。求神幫助我們,在建造完美教堂的同時,也能夠讓神在我們中間,用主耶穌的愛來建造我們,成為美好的教會。讓我們同心用堅定的信心,抓住上帝的應許,用冒險的順服,渡過約但河,用完全的信靠,勝過魔鬼的攻擊,用謙卑的悔改,從失敗中站起,用分配責任區,拓展上帝的國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