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大災難(Great Tribulation)


主耶穌在橄欖山上,對他的門徒談到他的再臨與世界的末了(24:3)時,會有大災難。主耶穌說“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24:21)啟示錄對於世界末了時的大災難,有比較詳細的描述。

首先,啟示錄第六章描述羔羊揭開書卷七印中的前六印,地上就發生四騎士所帶來的四個災難,以及第五印所顯示在天上為主殉道者向主求伸冤的禱告,還有接下來第六印所帶來天翻地覆的大災難,住在地面的人向巖石禱告,求巖石遮蓋他們,躲避羔羊的忿怒。

揭開第六印之後,約翰似乎又回到天上,看到天使要為十四萬四千位以色列人的額頭封印。約翰又看到在寶座前面,有數不清來自全世界各國、各族、各民、各方,身穿白衣,受到上帝帳幕覆庇,以及羔羊的牧養。(7)

當羔羊揭開第七印時,天使將香爐的煙獻在上帝面前,將香爐的火倒在地面。七位天使就開始輪流吹號。前四位天使吹號時,地、海、河、與日、月、星就發生大災難。(8)第五位天使吹號,無底坑蝗蟲大隊飛出傷人五個月。第六位天使吹號,伯拉大河四使者帶領四億馬軍殺死地上三分之一人口。(9)

第六位天使吹號之後,約翰又回到天上,吃小書卷發預言,用葦子量聖殿。兩位見證人傳道一千兩百六十天,最後被來自無底坑的獸所殺,三天後復活升天。

第七位天使吹號,約翰看到天上出現龍迫害生子婦人的異象,地面有從海裡上來的怪獸。天上那十四萬四千位初熟果子追隨羔羊。人子拿鐮刀收割莊稼與葡萄。接著是七位天使拿金碗,將上帝最後的忿怒大災傾倒在地面上。

有關描述大災難的七印、七號、與七碗之間的時程關係,有三種不同的看法。

1.連續論 (Progression Theory) 七印七號七碗是一連串發生之大災難

2.重述論 (Recapitulation Theory) 七號與七碗是重述七印之大災難

3.望遠論 (Telescopy Theory) 第七印包含七號,第七號包含七碗之大災難 (個人接受此論)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