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牧函-BB關懷系統

        感謝上帝恩典,帶領我們進入新兔年。為了預備在新堂重建完工啟用之後,和平教會能夠歡迎更多的福音朋友加入上帝愛的大家庭,今年我們教會的目標是成全建立。我們除了推動全教會同步進行和平樂活讀經運動之外,也推出為期一年半的小組事工培訓課程,感謝主的恩典,到今天為止,有六十四位兄姐已經報名要參加這個培訓課程。我們盼望經由這個培訓,上帝能夠在和平教會興起更多的小組。

        和平教會一向就有很好的團契與主日學。2005年我們返回和平教會牧會時,發現參加團契的兄姐,約佔參加主日禮拜的百分之三十左右。其餘百分之七十的兄姐,只有來參加主日禮拜,為了讓這些兄姐能夠在和平教會有所歸屬與關懷,和平小會決定讓教牧團隊發展和平小組事工。教牧同工與幾位長執前後接受新加坡三一基督中心的GLN事工培訓,以及韓國豐盛長老教會雙翼事工在中原大學的培訓。教牧團隊決定自己研發適合和平長老教會使用的小組事工。我們規畫成立四個不同屬性的小組:投入教會各項服侍事工團隊的比撒列小組 (Servant Group),陪伴福音朋友成為主的門徒的安得烈小組 (Evangel Group),由各種小組的小組長與副小組長組成的巴拿巴小組 (Leader Group),以及共同學習在實際生活中活出彼此相愛的腓立比小組 (Friend Group)。我們將四個小組英文名稱的第一個字母集合起來,就稱和平教會小組事工模式為SELF小組事工。感謝上帝的恩典,和平教會從2008年初開始推動小組事工,到現在已經成立了十五個小組,還有許多團契也決定分成小組來進行關懷事工。
        和平小會為了加強對於兄姐的關懷事工,決議要加強主日禮拜出息狀況的點名,感謝主的恩典,邱煌森長老願意將他為土城長老教會所規劃的主日禮拜出席點名電腦系統贈送給和平教會使用。感謝辦公室的努力,我們在2009年9月正式開使始用BB關懷系統。辦公室每個禮拜都可以將主日禮拜出席電腦記錄送給關懷部牧師長老執事。但是由於我們教會主日禮拜參加人數將近五百人,關懷部的牧師長老執事一直都無法進行整體會友關懷探訪事工的推動。
        2010年底小會與牧師們舉行年度懇談會時,為了突破這個困境,我向小會建議調整牧師服侍內容,從2011年開始,原則上李晶晶牧師會每個月講道一次,如此,我每個月有一到兩週可以空出預備講道的時間,好推動BB關懷系統的建立。在我推動BB關懷系統的建立期間,何淑珍牧師會暫時牧養禮拜部與聖樂部的長執同工群。
        感謝主的恩典,我找到了林世光執事與林瑜琳執事,他們願意和何牧師以及我與師母一起規劃推動BB關懷事工。我們在舊曆年前,將一起進行三次的會友家庭探訪。然後在舊曆年後,我們將有四組會友家庭探訪團隊,分別由何淑珍牧師、林世光執事、林瑜琳執事、以及我各負責帶領一個家庭探訪團隊。現階段和平教會的會友或福音朋友的家庭,若有需要教會進行家庭探訪,請與蔡師母連絡。從四月開始,我們也要推出三期的關懷探訪事工培訓課程,每期三個月,上六堂課。我們盼望教會目前所有的團契、小組、與主日學都可以有負責關懷的同工,在自己所屬的團契、小組與主日學推動關懷探訪的事工。但願經過這樣的努力,和平教會能夠落實遵行主耶穌要我們彼此相愛的命令。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