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受洗之後

撰寫者:蔡茂堂牧師

上主日(8/22)我們和平教會有十一位兄姐接受成人洗,兩位兄姐本宗轉籍,兩位兄姐外教派轉籍,三位小朋友接受幼兒洗禮。這是上帝賞賜給和平教會很大的恩典,也是責任的託付。我們非常盼望,上帝在和平教會,興起足夠的福音夥伴,願意陪伴這些兄姐,在人生信仰的旅途中,一起走第二里路。

這次受洗的兄姐中,有幾位是在幼稚園或是國小時期,就有機會接觸到耶穌基督的福音。這個福音的種子,在他們心底深處,潛伏了四、五十年之久,才找到機會生根發芽,結出福音的果子。
有幾位是在中學時,由基督徒同學帶領而接觸基督信仰,經過十幾年的教會與團契的生活與栽培,終於自己決定要公開告白信仰,接受耶穌基督做救主,以及生命的主宰。
有幾位是因為自己的配偶或是女朋友的好見證、代禱、與帶領,而漸漸的被主的愛所摸著,決定進入主愛的大家庭。
有的是被自己的女兒或是鄰居帶領,而接觸教會。由此我們可以知道,上帝帶領每一個人信主,會使用各種不同的方法以及關係。因此,我們向所愛的親人傳福音,不要氣餒,求主幫助我們,能夠活出美好的生活見證,並且在適當的時機,開口為主作見證。
然後,替他們主前的代求不要停止,等待上帝所預定的時間。我們的幼主、兒主的事工也是非常重要的撒種工作。
我們不知道所撒的福音種子,什麼時候會發芽成長。我們也要鼓勵我們少年團契的契友,有機會就要帶領同學來參加少契的退修會或聚會,上帝也會藉由此而將福音的種子撒下。時候到了就會發芽。有一位是因為職場上受邀請參加小組,而被神的愛感動,前來教會受洗。我們教會的職場小組非常稀少。懇求上帝,興起更多願意在職場傳福音的兄姊。

有一位是被鄰居帶領信主的。求主幫助和平的兄姐,能夠成為好鄰舍,用美好的見證來帶領鄰舍信主。

這次受洗的兄姐當中,有不少是家裡面第一位成為基督徒的。他們受洗之後,在家裡須要面對許多與家人因為信仰不同,而帶來的緊張與壓力。祖先牌位的跪拜,常常是他們要面對的挑戰。

讓我們舉起禱告的手,為他們主前代求,求主保守他們,在受洗之後,能夠在家裡活出美好的見證,也能夠常常為家人禱告。真盼望聖經中“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的應許,能夠早日應驗在他們的家裡。盼望我們的教育部牧長同工們,能夠為他們開初信造就課程,好讓他們屬靈的生命,能夠得到好的栽培與照顧。

我們小組部的牧長同工們,能夠努力安排,讓每一位剛受洗的兄姐,都能夠有所歸屬於一個小組或團契,在實際生活上面,能夠有好的關懷網將他們托住在主的愛裡。

讓我們替他們主前代求,求主在這些剛受洗的兄姐心中,興起愛靈魂的心,能夠開始成為領人信主的福音夥伴。讓我們大家手牽手、心連心,在主的愛裡,彼此扶持,互相鼓勵,建立充滿主愛的大家庭,拓展上帝的國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