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打廣告

打廣告

李晶晶牧師

信義房屋2009年經典「成家篇」的電視廣告:「如果他約妳來這裡,表示他想多認識妳,如果他約妳來這裡,表示他想要多靠近妳,……如果有一天,他帶妳來這裡,(畫面進入一對年輕男女站在信義房屋店門口)那,恭喜你,他想把一輩子的幸福都給妳(兩人緊握雙手的畫面,然後接著旁白說…)。『信義房屋,信任,帶來新幸福』」,透過短短41秒的溫馨、品牌形象廣告的行銷策略,擄獲許多年輕族群購屋欲望,帶來極佳的交屋量與營收。

不知道您是否有發現,今年三月起,週報「牧函」有了新風貌,不再是當週講道牧者之未能述盡的補充資料,而是由教牧團隊每週輪流撰寫,每位牧師根據當週有所感與弟兄姊妹們分享,如此牧函變得多樣性與生活化。而~這個機會也成了我所侍奉部門事工的「廣告看板」-每月第一週!

之所以要「廣告」,就是希望產品能夠「暢銷」、活動能夠「熱烈」、用心能夠被「體會」與「支持」,並且希望機會能夠被「創造」與「擁有」,所以要大力打廣告,讓人人有機會、個個會參與。三月份打了「樂活讀經」,鼓勵大家加入新的一年的讀經運動,四月打了「建堂特刊」,希望大家關心建堂進度與珍惜同工辛苦所製作的特刊。效果如何呢?……端看是否打動您了?接下來我自臆五月要打什麼廣告呢?

這週正好在準備主日講道,赫然發現,原來耶穌才是創意廣告的鼻祖,你瞧那經典畫面:烈日下、一口井、兩個汗流浹背的人、一連串的對話,接著鏡頭捕捉婦人丟下水罐子奔跑,最後畫面出現「生命泉」。耶穌這支「生命泉」廣告創下單日高詢問度與接受度,「於是撒馬利亞人來見耶穌,求他在他們那裡住下,他便在那裡住了兩天,因耶穌的話,信的人更多了」(約4:41),並且締造蟬響兩千年的經典廣告語「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約4:14),祂以真實故事、原音重現打動那城的人,並且繼續影響歷世歷代的人。

不知耶穌的「生命泉」是否擄獲您心,讓您成為愛用者呢?容許我在這支廣告旁邊打上兩個跑馬燈:

「活動一:5/23主日中午12:30
華神B1餐廳『樂活讀經餐敘』
歡迎您一起分享生命泉!」

「活動二:每週主日下午3:30
華神B105教室『和平查經班』
邀請您共飲生命泉。」

你們查考聖經(或譯: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5:39)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