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擴張帳幕 (Enlarge Tent) -- 蔡茂堂

寫作於2009.01.04
作者:蔡茂堂 牧師

當以色列出埃及以後,在曠野流浪的四十年之間,耶和華為了要讓以色列人民有與神親近的機會,呼召摩西登上西乃山 (出24:16),親自交待摩西如何搭建一個帳幕的樣式 (出26:30)。這個帳幕將作為上帝與選民相會之處,稱為會幕 (Tent of Meeting, Tabernacle) (出29:43)。

以色列民在進入迦南定居之前,四處漂泊為家,他們所居住的地方,也是帳幕,中文聖經翻譯為帳棚。亞伯拉罕曾經接待三位出外的客旅進入他所居住的帳棚中 (創18:1)。挪亞在醉醒之後,祝福雅弗說:願神使雅弗擴張,使他住在閃的帳棚裡 (創9:27)。住在同一個帳棚裡表示彼此關係的和睦與親暱。

由此,我們知道,帳幕是人與神以及人與人和諧關係與親密互動的象徵。2009年和平教會將進入教堂重建的時期。在教堂重建期間,我們將會像古代以色列民一樣,四處漂泊、居無定所。因此,我們要更加強推動並建立我們與上帝之間,以及我們彼此之間的和諧關係與親密互動。當我在上帝面前安靜等候,尋求上帝賞賜給我們和平教會2009年的教會目標時,感謝上帝的恩典,將以賽亞書54章2節的經文賞賜給我們。“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

耶和華藉著先知以賽亞鼓勵以色列民,要他們擴張帳幕。

如果要擴張帳幕,須要注意三件事:

第一、張大幔子 (Stretching Curtains)

感謝主的帶領,和平教會從2008年起開始推動小組事工。我們推展了以帶領福音朋友為主的安得烈小組,以鼓勵教會侍奉為主的比撒列小組,以及以落實彼此相愛為主的腓立比小組。盼望在2009年三種小組都能夠張大幔子,讓更多的和平兄姐,都能夠進入小組的和諧關係與親密互動之帳幕之內。

第二、放長繩子 (Lengthening Cords)

感謝主的恩典,2008年和平教會在宣道的事工上面也有成長。我們對於和平教會以外的宣道機構所承諾的奉獻目標,在年底之前都由有負擔的會友的指定奉獻達成奉獻目標。我們對於竹田教會的五年福音隊計畫,也在2008年底告一個段落,並且轉型為對竹田教會當地所興起的同工輔導培訓的取向。我們也開始支援配搭在深坑教會的課輔事工與週末營事工。我們也開始派同工前往雲林橋頭教會支援其兒童主日學事工。我們在台大兒童醫院癌症病房的福音關懷事工也開始籌備推動。我們在青田社區的生命教育事工也看到上帝的開門與恩典。但願在2009年,和平教會的兄姐在宣道與社區等外展事工的參與,會更增加,讓我們能夠一起放長宣道與社區事工的繩子。

第三、堅固橛子 (Strengthening Stakes)

感謝上帝的憐憫,2008年和平教會的禱告會,經歷了一次在衰退中蒙神復興的恩典。感謝主,在2008年5月15日有十五位兄姐一起開幾部車南下,前往花壇教會,參訪並學習曹靈姬牧師所帶領的禱告會。教會禱告會的參與從7位成長為最高達38位。最高興的是青契決定參加教會的禱告會,社青也有好幾位來參加。

2008年三位牧師也開始推動三套每日靈修的規畫,李牧師與我也開始在和平教會網站分享我們的靈修心得,以此鼓勵更多的和平兄姐培養每日靈修親近主的好習慣。我們盼望,2009年會有更多和平的兄姐每天會有靈修親近神的時間。每個團契與小組都能夠推動彼此代禱,也會有更多的兄姐有負擔來參加教會禱告會。更盼望有更多的家庭舉行家庭禮拜。2009年我們也盼望在兒童與成人教育上面能夠有更多的老師與學生來參與。讓我們一起來加強我們與神的親密關係,堅固我們信仰的橛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