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因著我們教會,讓世界不一樣


怎樣的教會將讓世界不一樣?這樣的教會可能有很多不同的模樣,但鐵定不是一個只專注關在自己教堂中的教會。當我們查考聖經,在初代教會當時有一間很特別的教會,實在值得我們特別關注,那就是安提阿教會,這間教會曾差派歷史上第一對宣教士,我們看見整個教會都參與其中。根據使徒行傳11章20-21節的記載,有些在耶路撒冷因著經歷司提反殉道後四散的基督徒,特別是塞浦路斯和古利奈人,來到安提阿,除了向猶太人傳福音之外,也向希臘人傳福音。因為主親自動工,信主人多,這消息傳回耶路撒冷,耶路撒冷教會派一位領袖巴拿巴去了解,因著他的到來,更讓福音更加廣傳。同時這巴拿巴又去找到保羅,一起帶他到安提阿同工,教會更加大大興旺。到第13章記載,當教會正事奉主、禁食禱告時,一起領受聖靈要差派巴拿巴和保羅出去,教會隨即順服並差派他們出去,沒有考慮教會自身、或優先在所在地區的需要。之後展開三次的宣教旅程,並在14章27節記載了他們回到安提阿教會述職,從這些描述中,讓我們看見一個令世界不一樣的教會模範和可能性。
會跟大家如此分享,是因為我們教會每年從七月暑假開始,便接連展開好些外展的活動,可以說是教會宣教外展的重頭戲,在青田社區舉辦青田營,讓兒童和家長有機會進入教會,八月中也將由教會青年帶領金華國中學生前往南投清水國小做服務隊。同時,這幾年開始關心緬甸宣教,在今天下午也將邀請賴毅穗牧師返國述職,並請上週新赴任的潘叡儀傳道分享她參與宣教的經歷。對宣教士而言,返國述職是重要的機會,為的是傳遞宣教的異象和看見,為得是要募集朋友,能與教會弟兄姊妹有更多的連結。
再來,十月也將舉辦每年一度的宣教年會,教會正與茂堂牧師討論,是否能讓我們和平教會成為他的母會,茂堂牧師成為受差派出去的宣教師。同時,也將持續關懷和平出身的全職事奉者,藉著在宣教年會的籌備過程中,更新這些全職事奉者的訊息,透過他們讓我們得以開展更寬廣的眼光,看見上帝對這世界的心意。
同時,也開始為教會關懷各樣宣教事工的奉獻作認獻,這在我們和平教會已有30年的歷史,這是從1985年社青團契自發性的事工,名為「差傳禱告小組」,每月編列預算,籌募經費關懷當時和平出身的傳道人、神學生和所屬的福音機構。從1996年差傳禱告小組更名為「宣教關懷團契」,除了讓更多的會友可以參與,也讓差傳事工的觸角擴展。之後在茂堂牧師的帶領中,將此團契納入體制,成為宣道部的重要事工,經由宣道部部員分工了解各個福音機構的需要,編列預算來關懷其需要,但經費仍需弟兄姊妹認同,一起為此奉獻。
從本週開始,我們將逐漸感受到宣教事工的氛圍,在聽見緬甸宣教的現況,在期待宣教年會中茂堂牧師成為宣教士被差派,在個人思考如何做宣教的信心認獻,在看到各個和平出身傳道人的更新現況和代禱事項等。也讓我們不將這些視為一件件的活動,讓我們先用禱告來守望,用禱告來行動,因為如果沒有禱告,我們只是為宗教徒然勞累。
來到和平教會這八個月來,我實在感謝神,讓我有幸成為這間教會的牧師,因為相信上帝將要讓世界,因著我們和平教會而有所不同,那個成為萬民祝福的異象,相信會越來越具體和找到落實的途徑。牧師邀請我們大家,在領受恩典之後,也參與在各種關懷宣教的事工。終究,我們將一起發現,原來這樣的宣教眼光和實踐,將帶給教會和世界極大的祝福。我們教會將讓世界不一樣,宣教也將讓教會不一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