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參與八仙粉塵氣爆關懷案進展


緣由
    六月27日晚上,大家從電視螢幕上看見八仙樂園發生嚴重粉塵氣爆意外,相信這讓許多人大大震驚,隨即是難過和不捨。苦難有時快得讓人措手不及,卻在在考驗人該如何面對,不只是當事人和家屬在面對,也包括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的人們。
    在這同時,上週教會進入每年社區事工的重頭戲—青田營,一百多位社區小孩和家長走進教會,透過青少年輔導、才藝老師,以及打理飯食的志工兄姊們,期盼他們有機會能透過教會認識耶穌。期間有幾位姊妹,雖忙於青田營服侍,卻還掛念著八仙粉塵氣爆的受傷者、家屬以及辛苦的醫護人員,主動向教牧團隊詢問「對於八仙意外我們可以做什麼?」這促使教會教牧團隊、辦公室同工和救災小組更積極的行動。又因馬偕醫院所在位置鄰近意外現場,第一時間湧入許多病患,加上同屬長老會的淵源,以及師母雅莉牧師在醫院擔任院牧,聯繫管道順暢,首先先設定關懷馬偕醫院。當我們主動向醫院院牧部詢問教會可以做什麼時,讓院牧部也更積極回應,針對院內現況提出需求,向各教會請求支援。
目前進度
    幾天密集聯繫確認,上主日禮拜報告各項關懷需求,並請會友參與寫下慰問卡,號召大家鼓勵第一線的醫療團隊,獲得大家熱烈響應,從松年成人長輩到兒童主日學學生,參考辦公室提供的經文和範例,用自己的方式寫下對醫療人員的感恩,同時也發揮創意,將鼓勵和愛心化為關懷文字和圖像,成為一張張滿有基督之愛的卡片。感謝主,從上周日到目前為止,共收到460張卡片,將分別送往台北馬偕醫院和淡水馬偕醫院,隨卡片並附上愛心午餐或沖泡式湯品(有關這部分也向院牧部了解第一線醫療人員的需求,才能送得更窩心)。
   另外有關到醫院參與的各樣志工,兄姊們也積極參與。目前台北馬偕醫院有88人次、淡水馬偕醫院有163人次參與,共計251人次的志工參與 (至九月底)。這幾天正陸續展開,為了讓我們和平志工輪班能更有果效,本主日下午1點也將舉行「醫院志工行前說明會」,介紹相關注意事項,認識受關心者的身心狀態,並由上周最早前往的志工們做經驗分享。教會也預備福音小冊滿福寶,有機會時能給予病患家屬,為他們禱告。
準備出發
    感謝神,讓我們和平教會看見需要並回應,走近在受苦朋友身邊,成為一位位陪伴者,成為他們的好鄰舍。就如聖經中耶穌所說過好撒瑪利亞人(路10:25-37),主動看見受苦者的需要,細心妥善的照顧,不求回報。相信這是天父上帝所喜悅的,因為祂讓我們有機會能體會那愛世人的心腸。請我們和平人繼續關心,並為每一位代表耶穌基督走入醫院當志工的兄姊們代禱和加油,並在服侍中去體驗--「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