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願你們平安

我很喜歡耶穌說「願你們平安」的這一句話,尤其是這句話出現的時機-那正是門徒們最慌恐,最沒有依靠的時刻。值此時節,「願你們平安」雖然少了門徒們失去盼望的恐懼,卻依然非常真切的點出我們的需要。
其實,有機會寫牧函,我比較喜歡寫故事來與大家分享我從上帝話語的領受。用一篇文章來表達我的想法,不是不行,但總覺得無法完全。故事充滿著對各種處境地提醒,也豐富了我們看一件事情的不同觀點。不過在蒙恩典籌畫完教會的聖誕佈道事工,有些事情,或許還是得撰文說明白才能比較清楚表達。
我們有真實的平安嗎?面對聖經經文時常對我們的提醒,我常常這樣問著自己。面對教會外面許多不認識上帝的人來說,我必須很惶恐地說,我需要從上帝來更深的平安。不是因為這些人不好,而是我深深的覺得,當人們不認識上帝,人們便無法擁有幸福的人生,而這是上帝給人最大的禮物。或許對於幸福,很多人的定義都不同,但是對我來說,上帝國的真實臨在,就是幸福的最高級,也是人們得以真實經驗上帝同在的可能。我惶恐著,上帝的好,知道的人太少。這樣上帝國的臨在,我還要等多久啊?我好想,上帝國此時就完全臨在啊。
這次的佈道會,非常感謝上帝,讓我經歷了上帝國真實臨在的興奮。整個佈道會的籌備,同工們都十分樂意的擺上,演員們也願意在有限的時間之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把劇本背熟,並認真投入的演出。最重要的是,大家都知道,我們不是在完成一個表演;我們不是為了取悅任何人。我們的使命是使萬人得以認識基督。而當同工們的心態擺對了位置,我們知道我們為何而戰,我們就成就了上帝國的短暫實現。那個同心向著上帝,彼此扶持、鼓勵,同心建造,甚願上帝的福音廣傳,並成為肢體間彼此幫助的那個上帝國,我真實的經驗到了。
是的,是短暫的實踐。很明顯的,這不是完全的臨在。因為完全的臨在不會消失,不會有遺憾。而短暫的實踐,會有遺憾,會有不足。為了甚麼遺憾呢?為了我們的努力,功效有限;為了我們雖盡心盡力,但是還有許多人沒有機會認識上帝。不過因為遺憾,我看見了希望,我看見了,上帝國的臨在不只是短短的在我們籌備聖誕佈道會的這段時間,它將有可能擴及更大的場域,更多的可能性。這一切,正待兄姊的支持與行動。
我們現在會持續關心當天願意讓我們分享福音的十幾位朋友。接著如果各位兄姊,願意藉由影音網站,教會的聖誕佈道會影片分享給周遭的人,並藉著這個機會,分享耶穌基督在我們生命上恩典的做為。我相信,短暫的上帝國臨在,將不會是我們的遺憾。因為弟兄姊妹同心合作扶持,為要上帝國的福音成為眾人的祝福,將讓我們真實的在地上建立上帝國。而這國度,正是我們一切幸福的來源。願你們平安,願你們及你們的家人平安,願你們及你們家人的朋友平安,願一切眾人,都在這美好的季節裏,經歷上帝那出人意外可以喜悅的平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