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上館服務隊

去年八月,和平教會與金華國中、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一起合作到南投縣中寮鄉的清水國中,舉辦了服務學習營隊。得到了許多國中生很好的迴響,同時也獲得了台北市教育局中等學校以上服務學習營隊特優獎的第一名。
事實上,這樣的一個營隊並不是只有在出隊的時候需要付上人力,在學期間,我們就需要每個禮拜五中午到學校帶領國中生進行「金華服務社」的培訓活動,以期利用社團時間,建立彼此團隊合作的關係、默契。同時,在出隊前還有幾次利用週末時間在教會一整天的培訓活動,都是希望籍由這樣的活動來幫助教會青年與金華國中的學生能為出隊做好準備。
我們希望能夠透過與學生建立好的關係,讓他們主動的對信仰產生興趣,因為這是學校性的社團,所以,我們並不能在學校中,主動與學生分享信仰,而社團當中的學生,也有超過三分之二以上不是基督徒。但是透過關係的建立,彼此的合作與活動的進行,學生與輔導,自然而然的建立關係,都讓學生會主動的希望多了解這個信仰。同時,為了讓想要更進一步了解我們信仰的學生,有機會被關心、造就,我們特別為了金華國中的學生,成立了「金華團契」每個禮拜二的晚上,就在和平教會聚會。讓學生可以自由的參加,並且建立關係。
由於暑假出服務隊,一年只能有一次和學生共同出隊的機會,對於建立「革命情感」的團隊,是不容易的;加上,許多七年級的學生,暑期還沒有入學,而九年學的學生,許多人要參加升學考試。所以,差不多只有八年級的同學能夠來參加。為此我們思考了許久,決定要增加寒假的服務隊出隊。
由於這次的出隊,時間非常接近過年(1/24-28),營隊結束後,已經是小年夜的前一天了,原本預期教會的青年能夠參加的應該不多。但是感謝上帝,最後,完全達到一開始所設定的目標,共有十二位大專以上的輔導參加。其中最特別的是,這次的營會,有兩位少契現任輔導投入,對於未來關心金華國中的學生會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這次營會出隊前的禮物募集,也得到和平教會會友的熱情響應,飛颺的同工表示,和平教會禮物募集,遠遠超過其他教會所募集到的禮物。我們特別將禮物清單整理如下,以感謝每位兄姐的參與:
絨毛玩偶:大型10個、中型31個、小型115個。
文具:畫筆6盒、鉛筆89隻、鉛筆盒4盒、尺12只、剪刀1把、卡片與信封5套、便條紙三組、筆記本6本、資料夾4個、書夾2個、其他文具3組。
學生用品:衣服2件、夾子8個、各式包包34個、水壺13個、書7本、手環4個、吊飾17個、存錢筒6個、帽子1個、小玩具19件、裝飾品13個、飾品13件、禮物3盒。
其他物品等共7件。
在此要特別感謝每位熱心捐助、參與的會友,因為大家的付出,讓這上館福音隊可以帶著和平教會兄姐滿滿的祝福出發,也期待在這幾天的營會當中,得到各位兄姐在主前的代禱。特別是我們有三分之二的隊員是非基督徒,我們的輔導同工怎樣在其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來見證主的名。同時,在近日天氣寒冷當中,同工、每位隊員都能夠得到主的保守與看顧,使我們出入平安,身體健康,竭力多作主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