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牧函--多方禱告

撰寫者:蔡茂堂牧師

        感謝上帝的恩典,在我分享了分娩之痛的禱告 (Travailing Prayer) 後,上帝感動一批兄姐,主動前來參加教會禱告會,讓週四晚上七點半到九點教會禱告會的參加人數,稍有增加。更感謝上帝的是,有許多位兄姐與長執,也與我分享他們對於教會禱告會更新的意見與建議。我根據這些意見與建議草擬一個有關和平教會禱告事工更新的意見調查表,徵詢每位牧師、長老的意見與回應。感謝三位牧師與大多數長老都將自己對和平教會禱告會更新提出自己的看法與建議。

        大多數長老不贊成由目前的四位牧師輪流帶領禱告會,改為由十二位長老輪流帶領禱告會。只有一位長老認為這是長老靈命成長的契機,須要長老先接受裝備培訓。對於目前在週四晚上七點半到九點在約翰館所舉行的教會禱告會,有長老反應,由於白天須要上班,不方便來參加週間晚上的教會禱告會。有的是因為居住地方距離教會較遠,盼望能夠有分區舉行的禱告會。對於由五個委員會分別負責帶領禱告會中一部份時間與內容的建議,大部份長老都認為不妥。對於目前教會禱告會內容包括:敬拜讚美、世界台灣、教會事工、宣道社區、會友關懷、為牧師禱告以及分組禱告等七大項目。有些長老認為項目太多,應該簡化以集中火力。主日崇拜之後,由牧師與長老在會堂為需要的兄姊祝福禱告,大多數長老認為應該繼續推行。有關緊急代禱網的事工,有長老建議要請關顧委員會界定緊急的範圍並要尊重當事者之自主與隱私。在明年遷回新堂之後,有長老建議應該成立固定的禱告室,24小時或18小時讓有需要的兄姐進來禱告。可以考慮安排有類似泰澤的安靜禱告空間。
        收到由牧師、長老所分享對於和平教會禱告會更新的建議之後,我用更多的時間安靜在上帝面前,為和平教會禱告會更新仰望上帝的帶領。經過一段時日在上帝面前安靜等候與尋求之後,我感覺到要讓和平教會禱告會更新,就不能夠再繼續讓四位牧師輪流帶領禱告會,而是要邀請長老們來接受培訓,預備好可以輪流帶領教會禱告會。我把代禱事項簡化成為四大類,分別由四個委員會來負責收集。會務:世界台灣、關顧:會友關懷、培育:教會事工、外展:宣道社區。崇拜委員會則負責敬拜讚美之安排。我在取得四位牧師之共識之後,從本週四的教會禱告會,就先由四位牧師,分別負責收集自己所牧養委員會的代禱事項。我請如茵幹事負責禱告會投影片的製作。然後,帶著禱告的心,我向每一位長老親自當面發出邀請。黃瑞榮長老由於工作關係,週間無法前來參加教會禱告會,我請王雪枝長老補上。感謝上帝的恩典,我得到十二位長老的首肯。因此,明年一月開始,我們四位牧師,會陪伴自己所負責牧養委員會的長老,來預備如何帶領教會禱告會。當十二位長老都覺得可以勝任獨立帶領教會禱告會之後,四位牧師將開始研究,如何發展新的教會禱告會,例如:週間白天的教會禱告會、心靈醫治的禱告會、泰澤方式的禱告會、靈恩方言的禱告會等等。我們也很願意鼓勵由於住家距離教會比較遠的兄姐,而不方便到教會參加週間禱告會的兄姐,可以開放家庭,邀請住在附近的兄姐,一起舉行分區的禱告會。我們會將由四個委員會所收集的代禱事項,刊登在週報與教會網站上面,讓大家禱告時作為參考。
        保羅告訴以弗所教會說,「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弗6:18-19) 請大家同心迫切地為和平教會禱告事工的更新,主前代求,求聖靈在和平兄姐中興起禱告的靈,讓更多的和平兄姐渴望禱告、願意禱告、享受禱告。讓和平教會成為眾民禱告的殿。讓我們都能夠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儆醒不倦。讓我們舉起禱告的手,隨時隨地互相代求,更能夠為四位牧師主前代求,好讓我們得到上帝的恩典,能夠同心一意,牧養教會,興旺福音,將一切榮耀歸給三一真神上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