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分娩痛苦之禱告(Travailing Prayer)

        自從2005年初我們夫婦聽從上帝的呼召,回應和平教會的邀請,離開牧養七年的芝加哥台福教會,返回台灣,承擔牧養和平教會的託付。雖然在返台初期,由於我所唸的神學院,不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認可的神學院,曾經遭遇一些挫折與阻撓,但是,經由上帝的恩典與和平小會的堅持與努力,經過兩年的時間,我終於被長老教會總會接納,成為和平教會正式牧師。

        從2007年開始,我們有李晶晶牧師、曾昭瑞牧師與我三個人形成一個教牧團隊,同心牧養和平教會。這幾年以來,我們在和平教會推動了幾項教會更新的事工。其中教堂重建事工是在2008年初和會通過,於2009年底舉行建堂破土感恩禮拜。到今天,我們已經看見新建教堂聳立在青田社區。感謝主的恩典。小組事工的推動,是在2007年初差派五位同工前往新加坡三一基督中心,學習他們的小組事工,返台後,三位牧師同心努力,發展出一套適合和平教會的SELF小組事工,到現在為止,和平教會除了原來已有的松年團契、成人團契、婦女團契、夫婦團契、社青團契、青年團契、少年團契,以及許多詩班與主日學班級之外,增加成立了十四個腓立比小組、開始各長執分別牧養的比撒列小組、培訓了三梯次的安得烈小組、還有直接由牧師牧養的巴拿巴小組等。在宣道事工方面,我們從2005年的瑞穗、竹田福音隊,2006年增加青田福音營,2009年我們幫助深坑教會與竹山教會,2010年差派福音隊前往好茶,上帝感動李晶晶牧師前往肯亞難民營瞭解當地福音事工的需求,2011年我們差派福音隊到瑪家農場服侍當地教會,另外我們幫助肯亞難民營蓋了一間圖書館,李晶晶牧師前往泰國與翁瑞亨宣道師夫婦學習配搭跨文化傳福音的事工。特別是今年的宣道年會,我們看到許多兄姐起來參與宣道年會的籌備,更多的兄姐來參加宣道年會,感謝上帝的恩典,拓展我們的視野,開擴我們的胸襟,讓我們對於宣道事工越來越有負擔與投入。為了這些恩典,我要俯伏在上帝施恩的寶座前,獻上衷心的感恩。
        在這一切感恩之中,上帝最近讓我看到,和平教會還須要努力鼓勵與栽培的,就是教會禱告會的事工。從2005年開始,我們就看到參加教會禱告會的人數,一直都在個位數與十幾位之間徘徊。我的內心感到非常焦急,教牧團隊與長老們也常常討論與檢討,看要如何才能在和平教會興起禱告的靈,好讓和平教會成為一個眾民禱告的殿 (可11:17)。我們甚至邀請兄姐,一起開車前往花壇教會,參加由肢障的曹鈴姬牧師與視障的朴鍾賢師丈所帶領的教會禱告會。和平兄姐們在那邊得到激勵,回來之後參加教會禱告會的人數稍有增加到大約三十位左右。我們也邀請十二個部門的長老執事,輪流請他們每三個月一次前來禱告會,接受大家的祝福與代禱。我受到聖靈的感動,決定在講台上面,一系列教導有關禱告的講道。我從舊約中找到二十個禱告的榜樣,從主禱文整理出二十個主耶穌教導門徒禱告的寶貴原則,盼望再從新約找出二十個有關禱告的榜樣或教導,目前我講到有關禱告第五十二篇講道,還有八篇就要告一個段落。但是,我觀察到的是,我們的長執們對於參加教會禱告會,似乎成為一個重擔與責任,我們的兄姐對於參加教會禱告會的熱忱與負擔,也越來越冷淡。
        在準備本週的講道時,上帝讓我看到,使徒保羅為了加拉太教會,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他們的心裡 (I am again in travail until Christ be formed in you.)。 上帝的靈提醒我,我替和平教會兄姐禱告的時間與負擔還有虧欠。我還沒有經歷Travailing Prayer的痛苦,以致於和平教會兄姐的屬靈生命,還無法孕育出渴望與神親近、常常與神交談、彼此確實相愛,互相代禱扶持的屬靈生命。我要請和平的兄姐,在主面前替我的禱告生活禱告。像使徒保羅懇求羅馬教會的兄姐一樣,「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神」 (羅15:30),好讓上帝先復興我的禱告生活,然後,上帝也可以復興和平教會每位兄姐的禱告生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