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愛、信心與勇氣



撰寫:曾昭瑞牧師

今年的暑期福音隊,我們將出發到雲林麥寮的橋頭教會與屏東的好茶教會。時間分別是橋頭福音隊的7/7-11(三-日)與好茶福音隊的8/7-13(六-五)。這次的主題,是「愛、信心和勇氣」因為這兩個教會的孩子,大多是原住民的小朋友,在這幾年台灣的天然災害中,不少人的原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損害,我們希望透過「愛、信心和勇氣」與孩子一同來探討如何重建家庭、社區與自己的文化,並在生命教育課程中,用愛、信心和勇氣做主題,讓他們可以帶著上帝給的祝福,來面對家庭重建過程中的種種挑戰,勝過困難、建立更深的文化認同,參與在社區的連結之中。

另外,這次福音隊也有安排英文、數學的課輔。我們的課輔,目標不是放在如何使孩子的課業一夕之間就好起來,也不是針對學校的功課的補強或輔導。而是希望能夠引發孩子的興趣,並且讓他們能夠在課輔之後,能有自己學習的能力。所以這次的英文課程,我們要教孩子們「自然發音」,許多原住民的小朋友,英文的學習都有障礙,因為一方面,英文不是他們常常必須用到的語言,另外一方面是孩子們在英語的發音上有困難。由於不知道怎麼唸,自然就不容易學得好。所以我們設計了一套以自然發音為主的英語學習課程,希望每個孩子們,經過學習後,看到一般的英文單字,直接就可以唸出這個字的發音,透過能準確地唸出每個字的發音,提昇孩子學習英文的信心,並引發他們學習的興趣。

在數學課程方面,我們也由陳秀惠老師設計了一套有趣的課程,使用的道具包括七巧板的拼圖、撲克牌、百數表、猜數的的賓果活動等,希望能夠進一步地引發同學學習的興趣。這些活動,看似有趣,但是卻是在無形中,加強了學生數學的學習能力,包括邏輯、推理、計算能力的演算、空間概念的形成。讓孩子們忘卻學習數學的恐懼與排斥,在不知不覺中,使得學習數學的意願大增,並實際地增加了演算數學的能力。

目前,橋頭福音隊已經招募了將近十二位同工,我們的目標是希望有十八位同工;而好茶福音隊已經招募了十五位同工,目標是二十位同工。我們希望上帝能夠感動有負擔的兄姐,在時間、狀況、意願許可的狀況下參與我們的配搭事奉。也請大家一起為這兩隊福音隊來禱告,求神預備足夠、合用的同工,一起來參與。

另外,這兩隊福音隊也都必須與當地教會的同工一同來配搭事奉,所以行前的訓練,雙邊教會的同工的認識、事工的配搭、默契的養成、彼此間的關係,都需要求神來保守看顧。我們希望有更多兄姐能夠成為福音隊的代禱勇士,一起用禱告來托住這兩個福音隊。透過大家的禱告,讓每個隊員都能成為福音的使者,在上帝的帶領下來見證主的恩典與慈愛。

最後也特別請大家為兩位隊長禱告,橋頭的吳雅真姐妹與好茶的陳宇寧姐妹求神幫助她們,讓她們在預備福音隊的事奉中,經驗到上帝的保守,他們的工作、服侍、家庭、生活,都能滿有主的看顧與帶領。求神來幫助我們使出隊的事宜都能榮耀祂的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