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聽!彩虹的聲音… -- 李晶晶 牧師

寫作於2008.06.29
作者:李晶晶牧師

看!雨後的彩虹在雲端上顯示神愛的永約;
聽!校園裡穿梭的彩虹天使訴說愛的故事。
兩年前、一個人、說故事,一個班一個機會,
兩年後、一群人、分享愛,十個班十個機會。
以為給、卻是得,看似難、實為易,主同在;
一點愛、一些時、一個願、一團心,主使用。

一點點多
只要多加那麼一點點就會不一樣!
在繪本童書說故事中多加一點點分享
在孩子竄動無俚頭中多加一點點耐心
在短短的晨光時間中多加一點點關注
在四方投射觀望眼中多加一點點鼓勵
在歡唱歌曲和律動中多加一點點神愛
只要多那一點點多,生命可以影響生命
灑落下七彩的繽紛,建造優質生命信念…

一道彩虹(聽!彩虹志工的聲音……)
紅(彩虹奶奶)秀惠老師:在個人人生低潮之際,卻因加入生命教育的事工而獲得轉換的契機,表面上是付出,實際上是得到一次又一次的在繪本故事中、與夥伴同工們的討論中、和小朋友的互動中,再一次的得到愛的滋潤、生命的美好。使人懂得珍惜、疼惜自己、也更懂得珍惜疼惜別人,感謝上帝的愛、回應上帝的愛。

橙(彩虹媽媽)綺文:從兒子班級的故事媽媽開始,單純的說故事讓我覺得有種不完整感覺,後來認識生命教育,進而成為生命教育的志工,我覺得和孩子們分享的不只是故事,還有我人生中的智慧和他們的智慧。本來以為每學期的進度是去照顧孩子,因為孩子們有需要,我們必須去給予。後來發現我也有需要,需要從孩子身上學習單純而美好的童稚。我不再覺得這是一項工作,是負擔;而是享受、是快樂。即使同一個繪本,我總在一次又一次的閱讀中發現新的樂趣。

(彩虹媽媽)如珊:加入彩虹之後,調整我之前許多觀念。認識自己,知道如何接納自己,與自己相處。雖然生命教育是根本,但在目前的教育環境中,這一塊是缺乏的,所以加入彩虹真好!

黃(彩紅姐姐)主欣:生命教育對我來說,就是以生命影響生命,因此在成為彩虹姊姊之後,我就常常在想,我要用什麼樣的生命態度去與他們相處?久而久之,這樣的思考變成了對自己的反省:我的生命夠格成為影響力嗎?最後我知道,我不能,但神能!

綠(彩紅姐姐)牧音:我是彩虹姊姊,原本是想參與國小的生命教育服事而加入這個團隊,一進入才發現這裡的成員幾乎都是媽媽級的人物,身為大學生的我,有種誤入賊船的感覺,深怕自己無法融入這個群體。漸漸的,我發現自己愛上了彩虹團隊,透過讀書會與備課的討論,每個問題都有很多想都沒想過的可能性與思考面向,提供我新的眼光看事情,也發現更有智慧的做法。時常討論到的議題剛好就能應用到自己正在面對的人生課題。我想,彩虹「建立優質生命信念」的理念,對自己的幫助最大。

藍(彩紅哥哥):天立:很高興可以參加「彩虹媽媽」,讓我認識很多好朋友,可以學習許多教小朋友的技巧和為人處事的道理。透過這些媽媽同工給我的建議,讓我也能幫助自己更愛我媽媽。

靛(彩紅精兵)巧苓:在晶晶牧師的邀約下,參加生命教育的團隊。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每週一個上午與大家一同進班、備課與分享,是我很珍惜的。從擔心不知如何與小朋友相處的彩虹實習生到現在進班帶遊戲的彩虹阿姨,這段時間裡感謝班級小朋友的接納與同工的扶持,參與生命教育讓忙碌的生活有了活潑的色彩。和其他志工一起讀書、討論,又是另一種心靈上的進補。在我們的團隊,有媽媽、有奶奶、有哥哥和姊姊,不同的年齡激盪出有趣多變化的活動和教案,總是令人驚喜,激發更多熱情。因為生命教育,我遇見生命中另一道燦爛的彩虹。
紫(彩虹專員)慧君:因為事工需求而加入新生團隊,讓我認識很多生命豐富且溫暖的媽媽們,每次備課、進班,都可以看見大家對新生命的用心。透過大家的分享,幫助我認識自己、認識家庭、並且認識主,感謝父神奇妙而大的作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