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紅柿節


森林的里民活動中心最近熱鬧異常,原來大家正忙碌著準備週六晚上的慶祝晚會。小松鼠忙著抱來一箱又一箱的栗子,大象忙著把水槽裡的水裝滿,猴子軍團也不得閒的從森林各處運來好吃的水果。眼看著里民活動中心被一點一點布置起來,好吃好玩的東西越來越多,森林裡小朋友的心情也跟著越加亢奮起來。

「紅柿節、紅柿節。美美紅柿高高掛,助我平安體格建。若有紅柿放家裡,天天年年好運來。」這順口溜,幾乎每個孩子都會念。沒甚麼內容,卻孩子們每年這個時刻總會大聲的誦讀,好像念得越大聲,福氣就會越多一般。今年又正好是紅柿節的五十週年慶祝大會,大家的忙碌更是過於以往。

「可以不要擋在這裡嗎?你這一身土裝,真的很礙眼耶。」森林裡來了一個大家都不太認識的烏龜爺爺,他不求吃,也不求住,基本上就是不會麻煩大家。不過諾大的身軀,因為行動實在是太慢了,所以總會讓忙裡忙外的人們,覺得十分的礙眼。「如果你一定要走這條路,可不可以晚上再走?大白天的,大家都要走這條路,你這麼慢,大家都不要工作了。」

烏龜爺爺聽了大家的抱怨,不吭一聲的慢慢把巨大的身軀往路旁移動。直到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才繼續緩慢地往前進。週六一大早,烏龜爺爺好不容易終於抵達了會場,氣喘吁吁的烏龜爺爺,覺得身體很疲倦,眼睛一閉,也就呼呼大睡了起來。烏龜爺爺這一睡,可驚動了整個森林,大家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小老鼠最早到達會場,一發現烏龜爺爺擋在會場正中央,便四處喧嚷,要大家一起想辦法,看看怎麼移動這令人困擾的大烏龜。

猴子軍團首先發難,他們對著烏龜爺爺的大龜殼又是踢又是踹。不過堅硬的大龜殼並沒有任何動靜,反倒是許多猴子抱著自己發紅又疼痛的腳,唉唉的竄逃。接著是大野豬,倒是不一回兒功夫,大野豬最擅長的撞擊,也因為對烏龜爺爺的毫髮無傷,只能悻悻然地離開。大象的水柱攻擊、松鼠的噪音攻擊、駿馬的後腿攻擊。不管各式各樣的攻擊,沉睡的烏龜爺爺完全不為所動。當大家筋疲力竭無法可施的時候,長老蜥蜴爺爺出現了。只見蜥蜴爺爺驚慌失措地大喊「你們在做甚麼,停下來,停下來,你們做出不可原諒的事情了。」大家才一臉茫然面面相覷的停下所有的攻擊動作。

「他就是五十年前拿紅柿來救了我們一命的烏龜爺爺」蜥蜴爺爺開始說起來了森林古早以前的老故事。原來五十年前,森林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旱災,要不是烏龜爺爺從遠遠的地方揹著一大簍的紅柿來到他們當中。大家的爺爺奶奶不是餓死,就是逃離這個可愛的家園了。只是五十年實在太長,對於平均壽命都不超過五十歲的大家來說,真的很難想像,五十年前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除了紅柿依然是大家愛吃的果子,說真的,還真的沒人知道,若不是烏龜爺爺當年的壯舉,今天的森林會成了甚麼樣子。

夜晚,烏龜爺爺慢慢地醒了過來。身上被攻擊的污穢,早就被旁邊慚愧的不知如何是好的大家擦拭乾淨了。烏龜爺爺是今天的主角,是長老蜥蜴爺爺特別邀請來的嘉賓。這天晚上的慶祝晚會依然熱鬧。只是大家心裡都知道,那個他們口中礙眼的烏龜爺爺,竟是他們慶典的主角,這對他們來說,真是一個很重要的記號。他們知道,這是未來如果不傳承好,後代就會搞錯的記號。真實地愛,是在別人的軟弱上面成為祝福,而不是在自己以為的目標上建立成就。

「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馬可福音9:37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