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一起來參與網路宣教


前言-11月14日舉行長執同工訓練會,會中請賴信澤長老分享「教會資訊網站資料查詢」,從課程中讓大家對我們和平教會的網路宣教有進一步的認識,本週牧函特別請賴長老將課程內容整理為文字,邀請大家一起參與網路宣教之中。
2014年Yahoo的調查報告指出,台灣民眾對於網路的使用量遠高於電視的使用量,平均每人每天使用手機197分鐘,桌上型電腦134分鐘,平板電腦 59分鐘,電視 125分鐘。粗略的說,台灣民眾平均每人每天使用手機3小時,電腦3小時,電視2小時。可以看出網站對於人們的影響力已經遠超過電視,也說明了教會在網路宣教方面事工的重要性。
再從和平教會的網站來分析,和平教會的網站是從2000年開始運作,初期是以文字型態為主。到了2008年,開始導入投影片即時錄影的技術,並將影片放到網路上。目前和平網站共有文字檔4700篇,影片檔1500個,並有無數的照片檔。統計2008年至2015年,共8年期間,和平網頁已被瀏覽945萬次,其中文字檔177萬次,影片178萬次,照片589萬次,相對於這8年間到和平禮拜者約有20萬人次。也就是說網友瀏覽和平網頁的次數,約是禮拜人次的47倍,可見和平網站的觀眾群,遠超過和平教會的會友。從網站觀眾來源來分析,台灣觀眾約占72%,美國11%,日本6%,中國6%,其他地區5%。
耶穌基督在升天以前,曾給我們一個大使命:「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16:15)。在網路普遍的時代,我們也可以將網路世界包含在 「普天下」 的範圍之內。
感謝歷年的教牧團隊用心準備圖文並茂的投影片,讓我們的講道影片生動活潑。除了講道影片之外,和平網站也有很豐富的讀經默想、見證集、主日學教材、小組教材、讚美詩歌、禱告會、醫學講座、關懷輔導、生活分享等資料,對我們的身心靈的成長都有益處。
也許您會想,網路事工是教會網路同工的服侍,自己幫不上忙。其實不然,網站的推廣是透過口耳相傳,一傳十,十傳百的方式傳遞出去。和平網站除了提供傳統的網友留言分享之外,也有網頁推廣的功能:在每篇文章或影片的尾端,都會有標示推薦這篇文章網址的圖示,只要按一下滑鼠,就能將該篇文章分享到您的Email,Facebook,Twitter,Google+,Pinterest中的帳號。有了這種功能,您不必擔心將福音傳得不夠完整,只要您將和平網站的相關文章推薦出去就可以了。
也許您還會問,網站內的資料那麼多,如何找到適合的文章推薦給朋友 ?
和平網站文字影片數量龐大,我們共設計超過100種分類來組織6000篇資料。在網站上方的黑底白字的架構性索引欄是最快了解資料的編排方式。網站右邊也有三大類的索引,一是會友的分享園地,二是大項分類索引,三是根據日期編排的資料索引。如果這些分類還是無法滿足您的需求,在網站右邊也有一個全文簡索的欄位,您可以任意輸入您所想要尋找的關鍵字。透過這些方法,您應可找到相關的資料。
明年復活節前後,和平網站將邁向第一個千萬次的點閱里程碑。在這裏,邀您也一起來參與網路宣教,透過和平網站,能將寶貴的福音分享給您的朋友,成為網路宣教的精兵。
「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 10:15)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