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自大的老鼠


「你真的是全世界最聰明的大老鼠呢!」小偉誇張的讚美著鼠大王皮皮。不過看樣子,皮皮已經習慣被大家這麼稱讚著,所以看得出來,眉毛連動一下都沒有的哼了一聲「沒有其他的形容詞了嗎?最帥、最偉大、最厲害、最聰明。難道除了這些形容詞,沒有更適合我身分的讚美了嗎?」
事實上,皮皮能夠當上鼠大王,可也是經歷過一番波折的。記得那天,皮皮走在森林裡找尋著當天的晚餐。找來找去,實在沒有可以當食物的東西,當時飢腸轆轆的肚子,真的是難受得令他想在地上打滾。忽然間,森林傳出了老虎的叫聲,過了一回兒,狐狸大哥從樹叢鑽了出來,只見狐狸大哥東張西望了一陣子,急忙的便往溪谷旁的路要奔逃而去。皮皮雖然肚子餓得發慌,卻頭腦異常的清晰了起來。皮皮大叫「狐狸大哥別往那兒去,那裏會跑到溪谷邊,前面是湍急的大河,你過不去,會被吃掉的。」狐狸大哥聽完皮皮的提醒,一時之間呆住,不知該往何處去。七上八下的心情不知該如何,竟然嚎啕大哭了起來「我死定了,這下子我完了。」只見皮皮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靈感,皮皮大聲的對狐狸說「別怕,前面有獵人做的陷阱,你聽我的話,小心的跨過去,老虎不知道,一定會掉下去的。」狐狸一聽皮皮說的話,忽然整個精神了起來,立即小心翼翼地順著皮皮的建議,從獵人設下的陷阱旁邊繞過去,繼續往前逃命。追尋獵物的老虎,聞著狐狸的氣味,一路追到皮皮這裡,皮皮迅速的躲往樹上,只見,一心想吃大餐的老虎,一個不小心,竟真的掉進了獵人的陷阱中。只聽在森林中老虎哀鳴的叫聲,響徹了一整夜。
經過這個事件,狐狸大哥在森林裡面放話,皮皮是他的救命恩人,如果有誰敢欺負皮皮,他一定不會放過他。也因為這樣,皮皮成了鼠大王,也得到了殺虎英雄的名號。至從皮皮成了鼠大王,每天都有吃不完的食物,也因為這樣,皮皮身邊總是不乏高聲讚美皮皮的人。不過,樹大招風,皮皮的名聲越發響亮的時候,森林裡的閒言閒語也越來越多了起來。這天就是小偉來告訴皮皮,東森林的白兔聯盟,對於大家在傳說皮皮的功績,十分的不以為然。所以小偉在說完這個小道消息的時候,後面趕快補上一句讚美,以免皮皮以為自己也與白兔聯盟是一掛的。說來也不能怪白兔聯盟的不以為然,因為一個消息在森林裡面傳來傳去,最後的版本竟然是,皮皮因為早對老虎在森林的橫行十分的不滿,因此設計了一個陷阱,讓狐狸大哥來引誘老虎,使得老虎被就地正法,也讓整個森林擁有許久以來不曾有的祥和平靜。只是聽到這個版本的白兔聯盟,怎麼樣都無法接受皮皮有這樣的聰明才智,更不相信,狐狸大哥無緣無故,得拿自己的生命,來完成這個困難的工作。
皮皮聽完阿偉的報告,心中十分的不以為然。皮皮心裡想著「不管怎麼說,想到讓老虎掉進人類設計的陷阱的人是我。不相信我的聰明,對我來說,實在是非常污辱的事情。」皮皮決定把自己的版圖擴及隔壁的森林,他決定再殺虎一次,讓大家對他的聰明才智能夠心服口服。也順便,讓他的鼠王國可以擴增領域成為更大的一個團體。
皮皮浩浩蕩蕩地來到了隔壁森林,這回兒他做足了功課,知道森林裡面獵人設計的陷阱在哪邊。接著皮皮發下戰帖給了這個森林的老虎,森林的老虎本來看著一隻小老鼠來挑釁,並不怎麼想理會。不過傳言中,皮皮越講越難聽,甚至皮皮表達,老虎如果不出席,就是自願承認失敗,這樣皮皮將會把這個消息帶回自己的森林。老虎剛開始不在意,卻聽著聽著心裏也不舒服了起來。這天,老虎在皮皮設定的日子裡出現了。只見,皮皮一臉嘻皮笑臉的樣子,看在老虎的眼裏,更是渾身不舒服。老虎對著皮皮說「你的身量這麼小,連塞我牙縫都不夠,你殺了我的弟兄,我已經不跟你計較了,怎麼我沒去找你,你自己還來找我麻煩?」皮皮自信滿滿的表示「我今天就是來取你的性命,為要讓森林的大家,享有一個平靜安樂環境的。」老虎看皮皮,真是不知死活,索性大喊一聲,便朝著皮皮衝去,想要一口吃掉他。皮皮看著老虎中計,便引導老虎前往獵人的陷阱。到了目的地,皮皮站在陷阱前面,大聲的訕笑著老虎。卻不知道,這個森林的一切,老虎早就瞭如指掌。只見老虎縱身一躍,跳過了獵人的陷阱,也一口把皮皮送進自己的嘴巴。

人不要誇口說驕傲的話,也不要出狂妄的言語;因耶和華是大有智識的神,人的行為被他衡量。                                          
撒母耳記上二: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