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牧函--東北角福音隊出隊後分享

撰寫者:曾昭瑞牧師


「Shout Camp」這個營會是由美國喬治亞州房角石教會(Cornerstone Church)的教會青年前來台灣舉辦的營會,地點在東北角的福隆。這個營會的起因是由於東北角基督教會Richard牧師是從美國房角石教會前來台灣的宣道師。所以美國房角石教會的青年每兩年就自行募款來到台灣協助東北角基督教會舉辦「Shout Camp」,希望能夠藉此將福音傳佈到東北角許多沒有教會的村落。由於東北角基督教會是一個剛開拓的教會,教會中並沒有非常多的同工可以來辦理這個營會,加上北美的同工來到台灣後,非常需要語言的翻譯。所以和平教會的青年一方面投入營會的小隊中,擔任小隊輔,另外一方面也擔任營會中的翻譯。使得北美同工與本地青年之間的溝通可以沒有障礙。


Shout Camp是一個美式的營會,和過往和平教會曾經舉辦的營會不同,過往和平教會所舉辦的營隊大多是以「課室型」居多,例如:品格才藝營、課輔營、夏季學校等,這一類的營會最大的特點,就是營會前的準備非常的多,舉凡課程的準備、教材的選擇、同工的訓練需要花費許多的時間。而Shout Camp卻是「活動型」的營會,大會中的內容有泛舟、漆彈射擊、滑索橫渡、大地遊戲、舞蹈、街舞快閃等活動,其中許多的活動,都是營地中專業的專職人士負責,使用專業的場地、器材來進行活動,相對的大幅度地減少同工的準備時間。這是以往在和平教會夏季營隊中比較少見的類型。這類的營會藉由高強度的活動,快速建立隊員間彼此的關係與連結,並在每天的晚會中傳達強而有力的福音信息,進而帶領許多慕道的青少年可以認識信仰。

雖然這是一個以活動為主的營會,但是美國的同工非常重視福音訊息,每一天早晚都有講台信息,盼望福音能夠進入孩子們的心中,讓他們不單是參加一個很好玩的營會,也是一個生命被改變的營會。加上和平教會的同工都有被要求需要與孩子們私下進行個人談道、分享生命改變的見證。所以在這次的營會結束時,有一些孩子們是真的蠻渴望能夠多認識耶穌並且參加團契聚會,從孩子們的反應可以清楚地感受到,這個營會不單是活動讓孩子們覺得很好玩,更重要的是福音的信息在不少的孩子的心中開始發芽。
這次的Shout Camp和平教會共有24名隊輔、1位牧者、1位專職攝影同工和7位輪流負責伙食的「爸媽」參加,這些同工的委身投入,讓營會能夠順利地進行,也得到東北角教會非常的肯定。特別是,在四天三夜的營會中,同工們二十四小時與學員貼身生活在一起。對我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過往的營會,常常是朝九晚五,學員離開了之後,還有許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休息、預備,但是二十四小時與學員的相處,許多的休息、預備時間會更被擠壓。加上在炎熱天氣下與美式營會高強度的體力、精神付出,真的對輔導們是一大考驗,所以這次營會有不少同工在營會結束後有一些身體的小狀況,求神來保守醫治。


這次營會是和平教會青年首次嚐試的跨文化營會,這當中,有不少部分需要學習適應,特別是不同的文化、習慣、與處事態度,都有我們要適應、了解的地方。透過這次的營會,也開啟我們不少的眼光,如何使用既有的資源來溶入營會的活動,如何讓營造一個歡樂、動感又充滿福音信息的營會;並且在跨文化的服侍中,適應、學習配搭的同工,都是我們在這次營會中所學習到的功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