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牧函--從陌生到朋友的關係

撰寫者:何淑珍牧師

       感謝神,恩待和平教會,每個主日都有新朋友來參加聚會。有些是和平人回來探訪親友;有些是慕名前來聽牧師講道;有些是從網路查到,來看看是不是適合自己聚會;有些是朋友邀請來的;也有些是自己找來的。然,不論來的原因是什麼,在這些新朋友中,有些已是基督徒,有些是非基督徒,有些則是慕道友。為了歡迎這些人加入和平的大家庭,關懷部特別安排一群同工(新朋友關懷組),負責新朋友的接待,並且進一步關心他們。盼望能讓他們從陌生的人、陌生的心,進而與和平教會發展出朋友的關係、朋友的交心。

       關懷部每季會舉行新朋友歡迎會(下週7/17即有新朋友歡迎會),除了歡迎這些新朋友,讓他們有機會介紹自己給教會的弟兄姐妹認識外,也在歡迎會中介紹教會讓他們認識。會上首先會先有破冰遊戲,讓所有參加的朋友破除陌生感。在關係建立之前,人與人之間一定存在著陌生感,有陌生感就不易成為朋友。不論是個人進到團體時,所感受到的陌生感;或是這個團體在接納個人加入時,所產生之陌生感,這些都是不易讓彼此從陌生的關係進入朋友的關係,更別說進入朋友交心的關係。
       破冰遊戲結束後,教會會有代表介紹和平教會的牧師團隊、教會組織及辦公室的功能,讓新朋友認識。如此,當新朋友在需要協助時,便知道可以向誰尋求協助。隨後,也會讓新朋友自我介紹,讓與會的教會各部同工認識。如此,日後聚會時見面了,才能問候、關心。這是關懷部每季與新朋友認識,並引薦教會各部、團契或小組與新朋友認識的餐敘。
        因此,想邀請弟兄姐妹,您是否願意與這群原是陌生的新朋友,變成交心的好朋友呢?您是否願意將這份服侍認定是為上帝服侍呢?還是您認為在會堂上讚美上帝,是更有價值的呢?然,其實無論你為上帝作何事,都是有永恆性的價值。並且,當我們回想,在我們原不認識上帝時,上帝亦主動來懷抱我們、愛我們、向我們說話,除去我們的陌生感,稱我們是朋友,就誠如聖詩所言:
祂願擔當我們的煩惱與罪過,
甚至當我們遇到大試煉,失志之時,
有位至好朋友,祂知我們心中軟弱。
祂會伸手扶持、保護,只要我們相信、交託。
       這位耶穌是我們至好朋友,這位耶穌豈不也是我們這群新朋友的至好朋友嗎?我們所作的,只是負介紹的責任。讓他們也能與我們同享耶穌這位至好朋友,所要帶給我們人生的盼望。耶穌曾說,祂來為要給我們豐盛的生命。邀請您來參與關懷新朋友的行列,讓他們進入和平大家庭,即歡喜留下與我們同享主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