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萬民祝福

和平教會是一間蒙上帝恩典祝福的教會。由於地處於台大、師大、北科大、北教大之間,有許多優秀的青年在和平教會接受靈命的栽培,其中有多數在畢業之後,被上帝差遣前往世界各地帶職侍奉,為主作美好的見證,也有許多蒙主呼召,獻身全職傳道,在各處地方教會或宣道機構全職侍奉。和平教會的詩班南下演唱,以及前往偏遠地區的暑期福音隊,把福音帶到各處。和平教會兄姐也成立了宣道關懷團契,持續關懷各地和平出身的傳道人,也推動和平教會的各樣宣道事工,並且長期固定支持許多宣道士以及宣道機構。

上帝的恩典,讓我在1981年到1985年有機會前往恆春基督教醫院服侍,實地體驗在偏遠地區醫療傳道的酸甜苦辣。1985年有機會前往美國福樂神學院進修宣道學碩士,對於宣道事工與宣道神學,有許多開眼界的學習與心得。1987年返台擔任路加傳道會總幹事,1987-1991年間我開著一輛舊車,每個月巡迴台灣一圈,訪問各地的醫療院所,尋找基督徒醫療人員,鼓勵他們成立醫務團契,向同事、病患、以及家屬傳福音。1991年再度前往美國,一方面在台福神學院進修道學碩士,一方面在台福東安教會牧會,學習在地方堂會推動會友將基督福音遍傳。1997年前往芝加哥,一方面在三一國際大學進修文化間研究博士學位(文化間研究原來的名稱是宣道學),同時學習從無到有的植堂事工,以及將兩間弱小教會合成一間的艱辛過程。2005年接受台北和平教會邀請,回來牧養和平教會。

自從我返回和平教會之後,我從上帝所領受對於和平教會的異象與使命,是讓和平教會成為萬民蒙神祝福的教會。我盼望和平教會能夠成為每位會友的祝福,靈命成長、彼此相愛;學青的祝福,培育人才、信仰傳承;神僕的祝福,代禱支持、網絡平台;友會的祝福,主動關懷、偏遠弱小;鄰舍的祝福,服侍社區、發光作鹽;地極的祝福,差派宣道、網路傳道等等。
去年八八水災之後,和平教會決定要參與災區的關懷與福音事工,除了在第一時間發動組隊,前往災區,幫助清理災區之外,還在寒假組福音隊,要前往達瓦蘭原住民教會進行課輔事工與生命教育。原來打算由和平教會組成一隊,北二區教會聯合組成一隊,輔大長青團契組成一隊,以三隊接力方式,完成為期三週的災區課輔福音事工。不料,在最後的時刻,卻得到達瓦蘭教會傳來消息,由於展望會在同一時間會邀請其他教會前往舉辦營會,因此,必須取消和平教會所主辦的三梯次課輔福音隊事工。消息傳來,讓我們感到非常錯愕,尤其是已經培訓完成的福音隊同工,更感到灰心失望。感謝上帝奇妙的帶領,讓我們與魯凱族好茶教會連絡上,就將這個福音隊的寒假災區課輔生命教育營會改為到好茶教會舉辦。好茶教會有很好的牧者帶領,教會同工也很投入配搭。和平教會的福音隊,也第一次成為真正的全教會福音隊,是由少契、青契、社青、以及成人會友一起組成,而且除了實際出隊的同工之外,我們還有課程教材以及生命教育編寫的同工,大家一起配搭侍奉。這是何等美善的一幅圖畫。感謝上帝的恩典,感謝宣道部牧師長執以及福音隊的每一位同工,感謝好茶教會的牧師以及所有投入的同工,更感謝那些好茶教會的孩子們的熱心參與,讓這一次好茶教會的福音隊,成為我們大家一起享受上帝恩典的經歷。

今年暑假,我們將有兩隊福音隊,其中一隊前往橋頭教會服侍,另外一隊前往好茶教會服侍。祈求上帝在我們當中興起更多的兄姐,願意為這美好的福音事工主前代禱與奉獻,更願意領受上帝的呼召,像以賽亞當年在聖殿一樣,謙卑的對主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