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建堂與宣道 -- 曾昭瑞 牧師

寫作於2007.11.18
作者:曾昭瑞牧師

「只有當教會從一個世界進入另外一個世界時,才能發現教會真正的本質…參與宣道開始嘗試跨越邊界,而跨越邊界可以讓教會明白教會的視野應該有多少長闊高深。」(David J. Bosch)

也許有人會想,教會在建堂的當下,或許對外的宣道事工,應該緩一緩。因為又要建堂,又要宣道,這是要花不少錢的。

這樣的擔心是正常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通常教會在建堂的時刻,都是背負著許多經濟上的壓力,許多會友都是靠著信心來參與奉獻。在沒有餘裕的情況下,果真還能參與在宣道的事工上嗎?

這樣的想法第一個大的迷思,就是把建堂與宣道都看成是用「錢」來參與。事實上建堂與宣道都必須投入金錢,但是參與在建堂與宣道不單單只是只有奉獻金錢。教育、參與、奉獻、禱告都是重要的,弟兄姐妹可以在不同的向面來參與宣道事工。

第二個大的迷思是,用數量來衝量價值。有時候有人會把數量的大小看為是價值的大小,但是聖經中的教導讓我們看見,窮寡婦所奉獻的兩個小錢;與一位小朋友奉獻五餅二魚的事蹟,都告訴我們上帝所看重的不單單是我們給多少,而是我們的心志如何。

從建造的角度來看,建堂與宣道的事工,都需要對上帝的信心。一個教會在參與建造上帝國的事工上投入時,信心讓他們看見,建堂不單單是考慮到滿足自己會友的需要,也要考量到鄰舍、社區的需要。這樣的建造,不單單只是硬體的建造,也是修直通往耶路撒冷宣道之路的修造。

另一方面,教會在宣道事工上的投入,乃是讓信心帶我們到更遠的地方,跨越我們的邊界,延伸我們的視野,使我們能夠將好消息帶更多不同的地區、族群。我們不只是關注滿足自己,而是關注在上帝國的實現。

所以在2008這一年,我們要邀請兄姐,一起來參與宣道的事工,雖然我們有建堂的事工要推動,但是我們相信,這不是互斥的,而是一起參與在教會的建造當中。弟兄姐妹可以在禱告的感動中,選擇參與暑期福音隊的同工、加入醫院福音佈道工作、參與宣關同工與我們一起投入關懷傳道人工作。亦可選擇在金錢上的奉獻與成為代禱勇士。不論用何種方式參與,相信有大家的投入,會看見上帝的祝福通過兄姐的行動,臨到更多的福音朋友,讓他們聽見、看見、體驗到上帝的愛與恩典。

0 意見: